注册

自主疫苗产品销售给力 沃森生物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85.16%


来源: 财富观察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10月23日早间,沃森生物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99亿元,同比增长11.48%。虽然营收增长不高,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385.16%,为1796.04万元。

今年以来,云南沃森自主疫苗产品销售给力为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1-9月,公司营业收入5.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8亿元,同比增幅为31.80%。随着销售增长带来的营收大增,报告期内销售费用也随之增长,达到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32.72万元,增幅为51.14%。

1-9月,公司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3160.90万元,增幅为2506.66%。沃森生物表示,上年同期转让河北大安31.65%股权中产生投资收益亏损1065.02万元,而报告期内转让江苏沃森全部股权确认收益1945.21万元。

就在10月23日,云南沃森还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公司未来的投资战略,充分利用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及便利,丰富公司业务类型,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拟自筹资金6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沃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将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11日开始,沃森生物股价出现大幅下跌。10月18日跌停,收盘价14.08元,并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登上当日龙虎榜。10月19日开始,沃森生物股价开始反弹,当日因日振幅值达到15%的前五名而再次登入龙虎榜。截至10月23日9点55分,沃森生物股价回升至15.72元每股。10月19日,沃森生物部分董监高和主要股东发布了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并于10月23日发布补充公告,以提振市场信心。

增持股份计划补充公告显示,公司董监高和股东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基于对 2018 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呈良好态势,业绩持续增长, 13 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等重大产品的研发成功持有坚定信心等,为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及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计划六个月内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公司股份市值不少于 2亿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