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看后市:大盘为何突然意外回踩 后市或将确认市场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源达:沪指失守2600点后市或将确认市场底

今日消息面有三大利好:第一,国常会议提出,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以助力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第二,公司法修改拟完善股份回购制度;第三,央行方面表示,明年预计减税,力度空前。此三项利好对稳定A股市场预期均会起到积极影响,中长线利好资本市场企稳。但短期来看,利好旨在稳定市场,而非发起一轮人为牛市,而且结合当年国内外环境来看,A股尚不具备牛市基础。指数经历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获利盘,今日市场出现回落迹象,属于正常消化过程,耐心等待大盘回踩确认市场底的形成。

昨日上证指数向上触及20日均线及上方缺口位,遭遇较大承压。同时,下方5日、10日及下方缺口合力支撑,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料指数短期在此区间附近震荡运行。注意到今日量能相较昨日,已有大幅萎缩,回归至之前交易水平,缩量下跌,回踩空间不大。预计后市短期内或将震荡回踩至市场底,待调整结束后,有望企稳回升。

市场底的确认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和打磨

继前两个交易日市场200余点大幅收涨之后,市场高位抛压较重,在此情况下,今日市场单边下挫,迎来回调,是对之前行情的消化。近期高层密集救市,政策积极维护股市态度明确,在政策底形成之际,随后市场底的确认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和打磨,因此短期内大盘或在此处构筑震荡箱体。配置方面,近期可关注三季报超预期个股,当前处于市场底部,绩优股最具布局价值。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谨慎为上。

巨丰投顾:大盘回踩后还有拉升

全天,指数低开低走,和昨日高开高走截然相反,并在大幅反弹后迎来回踩。盘面上,昨日集体涨停的证券板块高开低走,指数在盘中翻绿走低,拖累大盘表现。而其他权重股走势低迷,题材股也呈现纷纷调整;消息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已初步形成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意向性方案。如果该方案顺利实施,对于解决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以及稳定市场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技术面,指数放量回调,但短期反弹趋势依旧,而在近期集中放量下,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短期回踩空间或不大。

总体看上,继国金委、一行两会等多部门发声以及政策出台后,央行以及证监会也出具组合拳,分别宣布新添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以及千亿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些都是真金白银下的实实在在的利好刺激,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融资以及化解股权质押问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说是较大的利好。但是,在种种利好之下,由于目前市场整体风险犹存,稳定性还不是很强,短期较大力量冲击后,难以形成持续性动力,所以今日的回踩也在所难免。但短期在稳定预期以及信心提振下,市场回踩空间有限,预计回踩后仍有继续上冲的新动能。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湘财证券:大盘为何突然意外回踩?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并没有借昨日大涨的超级能量而继续走高,而是出现相对较大的下跌,这与我们牛市没有来的判断完全一致;相反,今日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好,涨幅靠前的则是我们重点提示的次新属性的低价券商股。

这次券商暴涨并没有直接演化为牛市,只能成为超跌反弹的一个花絮,后期市场还将继续震荡,切勿追涨操作。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