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将为史上最大安全漏洞案支付5000万美元赔偿金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外媒早间消息,雅虎已经同意支付5000万美元的赔偿金,并向美国和以色列的约2亿名用户提供两年的免费信用监控服务,此前这些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及其他个人信息在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漏洞案中被盗。

上述赔偿需在联邦法庭批准周一提交的和解协议后才会生效,这项和解协议是就一桩已经进行了两年的诉讼案而达成的,原告方要求雅虎为2013年到2014年间发生的数字窃案负责,该公司直到2016年才披露了用户数据被盗的信息。

在这桩窃案中,约30亿个雅虎账号被黑客盗取,其中包括与俄罗斯之间存在关联的一些黑客。上述和解协议是在旧金山法庭达成的,覆盖了约2亿名用户拥有的10亿个账号。

据悉,根据初步和解,该赔偿金将以每小时25美元的价格对雅虎账户持有人因处理安全漏洞引发的问题所花费的时间进行补偿。那些有记录损失的人可以要求高达15小时的损失时间,约合375美元。那些无法记录用于处理违约的时间损失的人可以申请索赔长达五小时约合125美元。此外,每年支付20至50美元的雅虎高级邮件账户持有者将有资格获得25%的退款。

据悉,此前,在雅虎刚刚结束以48.3亿美元将数字服务出售给Verizon Communications公司,就被曝光了这一丑闻,雅虎不得不降价3500万美元。

因为当前,雅虎现在已是Verizon通信公司旗下子公司。Verizon将支付结算成本的一半,另一半由Altaba公司支付,Altaba公司是一家在售后持有雅虎在亚洲公司和其他资产投资的公司。

Altaba已经支付了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处以的3500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