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巨头将推出全球首款石墨烯电池 3股值得关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三星官方微博近日表示,三星将推出全球首款真正意义的石墨烯电池。三星在传统的锂电池中,融入了石墨烯,通过与二氧化硅材质的融合,得到了合成“石墨烯球”材质。三星将这个“石墨烯球”材质用于锂电池正极保护膜和负极材料中,这样可以直接提高电池充电速度60%,同时也能提高电池容量,最高可以增加45%。

业内人士表示,石墨烯电池将成为下一个电池技术的突破方向。与锂电池相比,石墨烯电池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同时散热性也会更好,不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出现传统锂电池那样发热、发烫、起火的问题。机构预测,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进一步推动规模化应用,5年至10年内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机构建议关注宝泰隆、碳元科技、德尔未来。

个股研报

宝泰隆

公司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宝泰隆研发中心”,开展高端石墨、石墨烯及具有产业化价值的应用产品研发。每个研发年度的研发经费为3000万元,其中由台河市人民政府拨付研发经费1000万元,公司出资研发经费2000万元。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石墨资源,积极推动以石墨烯为核心的石墨及石墨深加工业务,从煤化工产业向新材料产业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公司的5 万吨/年针状焦项目、 100 吨/年化学法石墨烯项目去年底进入投产阶段,并有2 万吨/年中间相碳微球项目、 50 吨/年物理法石墨烯项目在建; 30 万吨/年的稳定轻烃项目预计今年10 月完工进入调试投运阶段。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6 亿元、 2.80 亿元和3.12 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0.13、 0.17、 0.19 元; 对应目前股价7.21 元, PE 分别为54、 42 和37 倍, 维持“审慎推荐” 评级。[招商证券]

碳元科技

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导热石墨膜,下游面向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已经率先将产品稳定地供应给三星、华为、 VIVO、 OPPO、魅族等手机品牌, 近几年来自于知名大厂的收入占比超过80%,品牌大厂稳定的供应链条和12 个月的认证期为公司构筑的壁垒; 高净值的多层和复合导热膜营收占比不断提升, 为公司营收和毛利率的增长提供助力, 室内保温材料以及尾气手机材料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预计2017-2019年上市公司营收分别为5.12/5.4/6.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963/9705/11773 万元,对应EPS0.43/0.47/0.57元,参考A 股可比上市公司,建议18 年合理PE 为35-40 倍,我们对公司进行“首次覆盖”,暂不给予评级。[联储证券]

德尔未来

公司通过收购国内领先的石墨烯企业烯成石墨烯,同时拟全资收购河南义腾新能源,全面布局石墨烯能源新材料领域。烯成石墨烯的核心团队来自国际一流高校,是难得的可以快速整合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的团队。义腾新能源是国内电池隔膜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快速攀升。收购义腾新能源能够有效提升公司在锂电池隔膜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借助义腾新能源,公司将完善在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占据先进锂电材料的产业先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假设非公开发行完成的情况下, 预估公司16-18 年EPS 为0.44、 0.75、 0.96 元/股,给予“买入” 评级。[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