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全球股市大跌 油价重挫近5%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全球股市大跌,欧股重挫,美债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上涨,油价重挫超4%。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股大反转!道指一度抹平500点跌幅仍收跌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二(北京时间10月24日),全球股市大跌,欧股重挫,美股午盘开始大反弹,纳指早盘跌2.7%后一度收复全部失地,美债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上涨。沙特原油部长表示全力产油,油价重挫近5%。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4日04:59报6.9384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9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497-6.9381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3日23:30收报6.9411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88点;全天成交量521.53亿美元,较周一增加73.85亿美元。

【汇市】美元周二午后收复部分早盘失地,因美国股市跌势有所缓和,但兑其他避险货币今日仍下跌。

美元指数日内下跌约10个基点,尾盘报95.927。欧元兑美元周二升0.1%,报1.1473美元。 

美元兑日元下跌0.32%,尾盘报112.45日元;美元兑瑞郎下跌8个基点,尾盘报0.995瑞郎。

【金市】金价周二上涨1%,至逾三个月最高水平,因美元走弱,全球股市大跌,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金上涨1%报每盎司1233.21美元,稍早触及7月17日以来最高1239.68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9%报每盎司1236.10美元,美元走低也扶助金价上涨。

钯金上涨1.8%,报每盎司1141.49美元,此前触及纪录高位1150.50美元,与金价平价只差约100美元。

【油市】油价大跌约5%,至两个月低位,因全球股市遭抛售引发对需求增长的担忧,且此前沙特称,如有必要,可能迅速增加原油供应,这缓解了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前的供应忧虑。

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4.25%,或3.39美元,收报每桶76.44美元,盘中下跌5%,至9月7日以来最低75.88美元。

美原油期货收跌2.93美元,报每桶66.43美元,盘中一度劲跌5.2%,至8月20日以来最低65.74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下跌,因对企业利润前景的担忧挫伤人气,但三大股指收盘脱离日低,因投资者在尾盘趁低吸纳。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25.98点,或0.5%,至25,191.4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5.19点,或0.55%,至2,740.6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滑31.09点,或0.42%,至7,437.54点。

【加密货币】今日数字货币市场涨跌不一,比特币夜间上涨至6600美元附近,今晨回落,暂报6548.91美元,24h下跌0.37%,以太坊暂报205.88美元,24h下跌0.44%。

市场策略:

【人民币】洪灏表示:“中国在以宽松的去应对经济的下行和股市产生的下跌,央行的货币政策尤其跟美联储是背道而驰的,所以当中美息差将扩大,至少人民币汇率下行的压力,其实是不会变的。”

【汇市】“股市是大家的关注点,美元/日元基本上与股市走势亦步亦趋,”FX Analytics合伙

人David Gilmore称。

【金市】“今日股市遭抛售和美元走弱,助力金价上涨,金市关注的主要事情是股市走势动荡,尤其是如果这样的走势持续下去。如果这样的跌势持续,黄金应该会上涨,””INTL FC Stone分析师r称,并补充说,技术图表显示1260美元是下一个阻力位。

油市】“下跌的严重程度相当惊人,但在目前的全球交易中,这种交易日已经比以前多了一些。现在我们不得不采取观望态度,看这情况是否会持续下去,演变成失控状态,”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

股市】“美股企业财报季的开头更像是一种‘啜泣’而非‘惊喜’。 ”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克·科拉斯(Nick Col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没错,有些公司的业绩是超出预期,但没那么常见了。”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今日关注:

①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欧元区9月M3货币供应

④ 美股盘前波音、AT&T发布财报

⑤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

⑥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初值

⑦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9月新屋销售

⑧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⑨ 23:3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年票委)谈论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

⑩ 次日01:0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2018年票委)在能源峰会上讲话

⑪ 次日01:10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2018年票委)在纽约讲话

⑫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⑬ 次日美股盘后AMD、微软、福特发布财报

⑭ 次日05:45 新西兰9月贸易帐

⑮ 07: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票委)讲话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