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谷始发 港股直达—东湖高新区举办赴港上市业务专项培训


来源: 财富观察

为进一步提高东湖高新区企业对于香港资本市场的认知,加大区内企业对资本市场的利用效率。10月24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金融办(上市办)邀请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及交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在武汉光谷共同举办了东湖高新区企业赴港上市业务专场培训,区内近100家企业出席参加。

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之一,目前赴港上市业务因其上市周期可控、审批效率较高、再融资业务便捷、“三板+H股”同时挂牌等政策利好以及对生物科技型企业和TMT企业的扶持偏好,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区内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地理信息、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展开。培训现场,联交所、交银国际、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通商律师事务所结合香港资本市场近况,为在场企业家及高管讲授了赴港上市基本条件、优势、相关法律法规及企业上市前财务、税务安排等内容。此外,此次培训会着重为预备上市企业讲述了新三板公司H股上市模式及TMT企业赴港上市的新政策,与会企业反响热烈。

null

香港联交所业务发展部副总裁刘云志先生介绍香港上市最新情况及互联互通的最新进展

null

交银国际企业融资及环球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李宏丽女士为各位企业家讲解上市投行实务

null

2018年,东湖高新区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实施上市“金种子”培育工程,新增上市公司5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41家。5月3日,证监会举行“光谷专场”,长飞光纤、明德生物、天风证券3家光谷企业携手过会,在全国形成较大反响,长飞光纤成为湖北省首家“A+H”上市公司。

通过此次赴港上市业务培训,区内企业对赴港上市形成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论认知,为后期区内“金种子”企业的上市进程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记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