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勤上股份:教育业务发展稳定 赛道开阔发展趋好


来源: 财富观察

10月25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发布2018年三季报,今年1-9月,勤上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2万,报告期内,其教育业务板块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定的业绩及利润增长。

资料显示,自2016年收购龙文教育以来,勤上股份不断加大在教育产业的布局,目前,教育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增长点。从布局来看,勤上股份的教育版图涉及K12教育,主要由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运营。作为K12个性化1对1辅导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龙文教育立足于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设有营业网点近500个,影响力辐射全国。

勤上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龙文教育1对1业务快速发展,教学点不断优化,课时单价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市场定位优势愈发明显,品牌知名度持续上升。同时,龙文教育还通过公司内部成本控制,积极应对成本上涨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外,业务上实现了快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高。

此外,从公告内容来看,勤上股份收购爱迪教育相关事项仍在推进中,爱迪教育为国际教育高端品牌,提供一站式K12 系统国际教育,与勤上现有教育业务将能产能良好的协同效应。

艾瑞咨询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K12公立学校中约有小学生1亿人,初中生4300万人,高中生2300万人,这1.6亿入学人口构成了K12教育行业的 潜在用户。每年有1600万6岁人口成为新增的小学一年级学生,为这个市场不断输送着新鲜血液。从小学到高中毕业,理论上他们有长达12年的用户生命周期。

从趋势来看,K12学校生源处于快速增长期,财政教育经费保持相对稳定增长,生均教育经费增速将持续下滑,从而影响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加剧教育供需矛盾,在此背景下需寻求教育主体的多元化,民办教育机构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 K12 课外辅导的市场经过了快速发展与快速成长的阶段,目前包括 1 对 1 在内的多个细分领域都已经步入成熟市场阶段,全国性企业将更快进入到区域市场实现渗透。从目前 K12 教育领域的主要参与者来看,全国性的教育培训机构主要有新东方、好未来及学大教育等在美上市企业, 而龙文教育集团作为K12 一对一领域龙头,品牌优势显著。

从政策层面来看,除了10月20日国税总局发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详细的规范。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3600元或4800元定额扣除。这将进一步刺激教育培训产业的发展。

就此,安信证券分析师焦娟认为,受益于政策引导及人口阶段性的红利因素, K12、职业教育等细分方向的天花板现阶段难以预测,大赛道有望孕育更多龙头选手。如此看来,如勤上股份这样,细分行业偏蓝海、把握先发优势且具备差异化竞争力的企业,市场前景已趋明朗,发展空间看好。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