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高新:双轮驱动业绩拐点凸显,三季度业绩增长超480%


来源: 红刊财经

吴媛媛

近期恒大高新(002591)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43.67%;净利润2337万元,同比增长480.58%;三季度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3万元,同比增长21.29%;净利润779万元,同比增长44.78%。对于业绩的增长,恒大高新表示,报告期内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数据为2018年全年,而上年同期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数据为2017年5月至12月,两家公司数据并表为公司带来更高的业绩表现。同时,恒大高新垃圾焚烧炉防护市场拓展顺利,业务订单量出现大幅增加,进而增厚了2018年前三季度利润。恒大高新预计2018年全年盈利38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157.71%至205.18%。


布局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

业绩增长可期

恒大高新传统主营是防磨抗蚀业务,主要为电力、钢铁、水泥等企业提供集防护材料、个性化防护方案设计、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防护方案。随着我国建设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日益强化,实现工业设备的预先防护和再制造已成为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客观要求,防磨抗蚀产业能够减少各行业中因磨损和腐蚀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节材、节能的效果,符合我国目前所制定的节能环保政策。

在2017年,恒大高新调整防磨抗蚀业务的业务结构,针对垃圾焚烧炉防护市场井喷之势,投资扩建二期CMT冷焊生产线,工厂自动化水平有明显提高,技术服务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突破了单一的在线施工模式和业务品类,今年垃圾焚烧炉防护新订单量保持快速增长。垃圾焚烧设施投入成本中10%为炉壁的堆焊材料及相关服务,市场预计,“十三五”期间增量的1360亿元加上“十二五”期间存量的1000亿元,未来5年将有至少236亿元的堆焊市场需求。

null


声学降噪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全资子公司江西恒大声学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声学、噪声治理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国家工程设计资质证书(乙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江西省环保厅颁发的《江西省环保污染治理资质证》等,是江西省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已承担了江西省吉安市体育馆、清华泰豪静音箱(军用)、宁夏银川绕城高速、野马寨电厂、韶关发电厂、贵州盘县电厂、河北沧州电厂、湖北西塞山电厂、湖北华新水泥厂、南京石油化工等单位的几百项建筑声学、噪声治理工程项目。

2014年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已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这将敦促电力、制造业等企业向着对环保问题零容忍的目标迈进。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消音降噪设备行业产值为284亿元,同比增长4.56%。2017年行业产值约为330亿元,在未来几年将会保持15%-20%的复合增长率,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在380亿元-400亿元。 


互联网营销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

为了提升企业经营业绩以及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恒大高新于2017年通过外延式扩张收购武汉飞游和长沙聚丰,切入互联网营销业务。两家子公司为百度、腾讯、日月同行等优质的客户资源提供互联网营销业务,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制定不同的营销解决方案,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丰富互联网营销经验,综合利用公司优质的媒体资源、多样化的推广形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服务,已经与客户建立了长期、深度的合作。武汉飞游2017年度完成业绩承诺的115.52%,长沙聚丰2017年度完成业绩承诺的107.25%。

武汉飞游、长沙聚丰两家子公司旗下都拥有优质的互联网媒体资源。根据2018年10月24日站长之家数据,武汉飞游旗下的互联网媒体资源包括西西软件园、腾牛网。西西软件园在软件下载网站中排名第4,腾牛网在行业内也有比较好的综合评价和排名。长沙聚丰旗下的互联网媒体资源PC6下载站在软件下载网站中排名第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