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核心产品齐发力,誉衡药业战略布局初现成效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在近日发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中,誉衡药业两个重点品种进入基药目录。入选的两个产品是誉衡药业控股子公司哈尔滨蒲公英药业有限公司的安脑丸/片(丸剂:每丸重3g,每11丸重3g;片剂:薄膜衣片每片重0.5g),下属公司广州誉东健康制药有限公司的补达秀®氯化钾缓释片(缓释片:0.5g)。

上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对基药产品的“全面配备优先使用”,并列示了具体要求:“坚持基本药物主导地位,强化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以省为单位明确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比例,不断提高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量”、“建立优先使用激励机制、实施临床使用监测”等。

提升质量、保证供应、强化管理、降低群众药费负担是该指导文件的核心思路。而此次公司两个重点品种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必将对公司慢病产品的持续发力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

誉衡药业近年来确定了生物药与慢病大健康发展战略,入选基药目录的安脑丸/片、氯化钾缓释片均是公司慢病领域的核心产品。据公司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9.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9.4%,慢病口服产品快速增长,其中安脑丸/片销售额逐年增加,2017年全年销售额1.69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销售额2.56亿元,销量同比增长73.7%,逐渐发展成为公司心脑血管领域的重点产品。

电解质平衡领域的氯化钾缓释片也表现出不错的成绩,2017年氯化钾缓释片市场规模达3亿,国内9家主要氯化钾缓释片生产厂家中,誉东健康销售占比51%。2018年9月,誉东健康已提交氯化钾缓释片一致性评价申报材料,未来将为誉衡慢病产品持续助力。誉东健康将作为誉衡药业在慢病领域拓展的管理平台,日后将开展包括生产、研发、销售等多项业务,将优质优价的慢病产品和服务高效、便捷地提供给患者。

除此次进入基药目录的两个产品外,公司其他慢病大健康产品也有不俗表现。全资子公司澳诺(中国)旗下的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商品名:金辛金丐特)持续抢眼,荣获2018中国化学制药行业OTC优秀产品品牌,且澳诺®锌钙特连续四年荣登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奖。2017年锌钙特全年实现销量4801万盒,终端销售超10亿,同比增长超过20%,占葡萄酸钙锌总体市场份额的70%,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单品。

核心产品齐发力,誉衡药业战略布局初现成效


心血管领域重磅产品注射用磷酸肌酸钠(商品名:唯嘉能、莱博通)一直占有超50%的市场份额,2018年荣获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心脑血管类优秀产品品牌;同时磷酸肌酸进入三大分册(心血管病分册、心血管外科分册、小儿内科分册)九大疾病《临床路径释义》,成为心肌缺血代谢治疗必需药物。

10月26日,誉衡药业发布2018年3季度报同时公布了生物药进展情况:GLS-010注射液Ia爬坡期的受试者24例患者的入组工作已全部完成,Ia期阶段性安全性、耐受性以及初步疗效数据在2018年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大会(CSCO)上进行了首次公开汇报,取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和良好反馈;Ib扩展期研究也在近十种瘤肿中有序展开,目前已积累了50多例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以注册为目的的II期临床研究已在全国范围内30多家研究中心中陆续启动,针对经典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的临床入组等事宜正在积极进行中;此外,公司也在积极部署和开创新的瘤肿适应症,目前正在妇科肿瘤宫颈癌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设计和战略布局,并获得了药审中心和国内顶尖妇科肿瘤领域专家的支持和指导。

2018年是国家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誉衡顺应国家医改政策,深入布局生物药、大健康领域的关键年。虽然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医保带量采购等政策也使行业风声鹤唳,“寒冬将至”的悲观论调也让部分医药从业者对未来充满迷茫。但任何时候,只有内在的强大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誉衡药业将继续坚持公司在慢病大健康和生物药领域的战略方向,以“服务大众,为公众提供质量更高、价格更合理的优质药”为己任,积极承担制药人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