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探路者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扣非亏损85万!


来源: 中访网财经

探路者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扣非亏损85万!


10月26日,探路者发布第三季度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下降46.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万元,同比下降46.67%;扣非亏损85.01万,同比上涨60.2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降36.48%;归属股东净利润253.01万元,同比下降68.85%。

同时,公告中还显示,探路者存货较年初增加63.08%。对此,探路者表示一方面因2017年11月换届前的管理层制定了过于激进的采购规划及销售预期规划,导致2018年前三季度货品的实际采购量大幅超过了实际销售需求,致使报告期末存货余额上升较大;另一方面受公司经营业务的季节性特征及货品的入库发货周期影响,截至本报告期末所采购的2018年秋冬季产品已大部分入库,而该部分产品销售发货主要集中于四季度。

而对于营收净利润双降,探路者在公告表示,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旅行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户外用品主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仅减少4.25%),公司已启动了对旅行服务板块逐步进行剥离及退出的规划。

事实上,旅游服务板块一直是探路者业绩的“拖油瓶”。蓝鲸产经记者查阅探路者业绩报告发现,其旅行服务板块已经连续三年亏损。2015年-2017年,分别亏损2286万元、3410万元、2758万元。

而这也严重拖累了探路者自身的业绩,2015年,探路者出现业绩首次下滑的情况,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降10.5%;2016财年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下降37.13%,业绩持续下滑。2017年,业绩危机加剧,迎来2009年上市以来的第一次亏损,亏损额为8485.39万元。

业绩持续下滑让探路者深感“危机”,在2016年年报中,探路者就曾明确表示,公司2017年调整战略发展节奏,业务重心回归户外用品主业。此后,探路者也曾公开表示将剥离除主营业务之外的不良资产,然而目前来看,其剥离不良资产之路走的却并不顺畅。

10月12日,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发布对子公司易游天下的增资公告。然而,此次探路者的增资似乎更像是一颗“强扭的瓜”。探路者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自 2018年以来进一步加强投后管理,已启动了对易游天下等旅行业务子公司的逐步剥离及退出规划,但受今年整体资本市场资金面紧缩及易游天下经营情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对其剥离及退出的有效达成尚需合理时间。

蓝鲸产经记者查询探路者业绩报告发现,2018年上半年,易游天下净亏损436.71万。而2015-2017年,易游天下合计承诺营业收入为115亿元,但实际只完成了27.9亿元;承诺利润为合计3500万元,但实际业绩合计为亏损5493.92万元。(内容来源:蓝鲸产经 作者:鲁佳乐)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