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震荡调整 三季报机构潜伏个股TOP50曝光(名单)


来源: 投资者报

整体市场还在反复震荡调整过程中,建议投资者跟踪机构最新重仓,且涨幅不大的个股,且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要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随着时间的推进,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全部披露完毕。而机构重仓潜伏的动向也随之全部曝光。同时,机构重仓作为投资的重要风向标,也是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的一个重要途径。《投资者报》筛选出三季报机构行业潜伏的重仓股,为您揭开这层神秘面纱。

《投资者报》根据Wind数据显示,整理出三季报被机构重仓的最新行业标的。按照持股机构数排名,选取了排名靠前的50只标的为您解析,其中排在前十的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兴业银行、恒瑞医药机构持有家数最高,被持家数分别为:971、773、628、525、421、420、405、342、333、318家。

在这50只标的中,按照占流通股比例排名,排在前十名的分别为:恒瑞医药、海康威视、华东医药、中航光电、海螺水泥、立讯精密、万科A、平安银行、万华化学及烽火通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76.31%、75.42%、72.60%、72.48%、72.43%、71.52%、68.76%、68.03%、60.11%、59.55%。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该股在持股机构家数排名榜单上位列第10。

从市盈率高低来看的话,最高的为东方财富66.7倍,紧随其后的是中科曙光66.0倍,排在前五的还有恒瑞医药、广联达、浪潮西悉尼,分别为55.0倍、53.7倍、47.4倍。而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是:民生银行5.4倍、兴业银行5.6倍、交通银行6.1倍、海螺水泥6.2倍、万华化学6.4倍。

按重仓的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白马和蓝筹优质龙头标的。其中有9家为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及宁波银行。

对此,思维财经观点称,整体市场还在反复震荡调整过程中,建议投资者跟踪机构最新重仓,且涨幅不大的个股,且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要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中长线可密切关注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以及产业升级新动向。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