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震荡回落跌1.47% 白酒板块跌超6%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9日讯 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沪指报2560.74点,跌1.47%,成交750亿;深成指报7377.63点,跌1.69%,成交额823亿;创业板报1262.17点,跌0.08%,成交额227亿。

沪指分时走势

板块方面,茅台跌停引发白马股集体大跌,白酒板块成重灾区。截至午盘,贵州茅台、水井坊、古井贡酒、五粮液、顺鑫农业、口子窖、山西汾酒等龙头股集体跌停。养殖业、电子制造等板块逆市飘红,但涨幅都不足1%。

白酒板块重挫

截至午盘,两市有超2000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

北京加强股票质押融资风险管理。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成立一周,近日正式印发首份规范性文件《关于做好当前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妥有序处置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就已暴露风险的项目强化与交易所和监管部门的沟通处置,避免强制平仓。

人民银行29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机构看后市:

源达:创业板指表现亮眼大盘反弹仍需时日

目前外围美股的大趋势向下,如果A股能抗住,那么本周再启反弹的概率较大。另外,回购也在提振市场的信心,只有提升整体市场高度,才能真正意义上解决质押爆仓的问题,高质押方向的热点本周可能卷土重来。大方向看,政策底基本确定,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不过,上周权重股轮流拉涨,热点板块轮动难以形成合力,所以对当前的行情还应谨慎对待。预计大盘短期仍是不断震荡筑底的基调,弱势格局暂时难改。热点板块可以持续关注超跌的低位股,另外周期板块有望接棒金融股领涨市场,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近期在政策预期下也表现活跃。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