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汇金等机构三季末现身和增持个股曝光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今日晚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中央汇金、中证金、中证金资管计划、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清晰。

今日晚间,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中央汇金、中证金、中证金资管计划、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清晰。

仅从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看,中证金三季度增持83只个股,新进3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中央汇金增持14只个股,证金资管则现身50家上市公司股东榜,外管局的投资平台亦新进了2家上市公司股东榜。

中证金增持83只个股

证金三季报出现在23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就持仓市值来看,证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中信银行、五粮液、贵州茅台、海螺水泥、平安银行。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中国人寿持仓7.2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48%,持股市值为164.14亿元。

三季度证金新进3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其中持股市值最大的是京东方A,持股数量为1.32亿股,持股市值为4.17亿元,占流通股的0.39%。

证金在三季度还增持83只个股,其中华能国际获增持数量最多,在三季度增持了0.79亿股之后,持股数量达4.92亿,占流通股比例为4.69%。其次是中国人寿,增持0.56亿股之后,持股数量达7.24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48%。

汇金新进22只个股

汇金新进22只个股

三季度汇金上榜66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从持股市值来看,第一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数量为0.11亿股,持股市值78.75亿元,其次是万科A、中国太保。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了万科A为新进之外,其他均在三季度持股不动。

就持股数量来看,三季度汇金增持了14只个股,持股数量增加最多的是晨鸣纸业,在三季度增持了0.2亿股之后,汇金持股数增至0.6亿股,占流通股的3.63%。此外,立讯精密、三聚环保、东方明珠也获得较多增持。

新进22只个股,其中万科A的持股市值最高,持股数量为1.9亿股,持仓市值为46.06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95%,其次是老板电器,三季度汇金持股数量为0.057亿股,持股市值1.33亿元,占流通股的0.61%。

证金资管现身50只个股

证金资管现身50只个股

多只证金资管计划三季度出现在50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其中持股市值最高的是广汇能源,持股4.67亿股,持股市值为23.83亿。此外,浙江电力、上海石化持股市值均超十亿元。

这其中如王府井、信达地产、通宝能源、青青稞酒、广汇能源均为证金资管三季度新进个股。

外管局投资平台新进2只股

外管局投资平台新进2只股

目前外管局旗下三家投资平台已经现身8上市公司三季报股东名单,分别为中国联通、中恒集团、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天津港、万华化学、洪都航空、南京高科,持股市值合计为177.34亿元。

其中中国联通股东名单中集齐了梧桐树投资、坤藤投资和凤山投资三家投资公司,合计持股数量为2.65亿股。天津港亦有坤藤投资和凤山投资持仓,合计持股数量0.12亿股。

此外,中恒集团和南京高科分别为梧桐树投资和凤山投资三季度的新进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0.15亿股、0.078亿股。除了这两只新进个股,外管局投资平台在三季度没有增持其他个股。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