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午后震荡拉升站上2600点 稀土永磁概念大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31日讯 午后A股三大股指震荡拉升,截至发稿,沪指涨幅1.5%,报2606点,深成指涨幅1.7%,创业板指涨1.8%。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概念大涨6%,闽东电力、英洛华等7股涨停。

稀土永磁概念大涨

消息面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31日在人社部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

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卢爱红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人社部曾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到,27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而今天的2018第三季度发布会上,人社部公布,截至9月底,共15个省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也就是说今年前9个月共有1435亿元养老保险金进入市场。

2015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发布,首次批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而在昨天盘中,证监会发了一份声明,其中提到,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