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园林:签订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4日晚间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民生银行、中关村融资担保公司签署《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各方将为公司的债券融资提供支持,这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融资现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优化债务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今年5月份,东方园林曾陷入资金短缺质疑,5月21日,东方园林发行了10亿公司债,结果只被认购了0.5亿元。10月18日东方园林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可控,同时透露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及唐凯拟出让占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转让股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以大幅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

11月1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与北京市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约《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盈润汇民基金拟参股东方园林,成为东方园林的战略股东,并为东方园林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受此消息影响,东方园林涨停,截止周五(11月2日)收盘,报8.89元/股。

以下为公告原文: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民生银行、中关村融资担保公司为公司的债券融资提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融资现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优化债务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2、本协议为意向性合作安排,具体合作内容以相关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署概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决策部署,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融资担保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园林”)四方于2018年11月2日签署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二、本协议主要内容

1.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运作方,在支持工具项下积极与各方合作,支持东方园林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2.民生银行拟作为主承销商,承销发行东方园林债务融资工具,并积极参与东方园林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创设。

3.中关村融资担保公司作为示范区政策性担保机构,将积极参与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工作,为东方园林提供适度信用增进服务。

4.东方园林作为发行方,将加强信息披露,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后续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

三、协议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民生银行、中关村融资担保公司为公司的债券融资提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融资现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优化债务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意向性合作安排,具体合作内容以相关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四日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