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田东彦:大规模宽松政策不再是最好的举措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日本央行央行黑田东彦周一表示,鉴于当前缓慢通货膨胀仍有必要继续宽松,但宽松政策不会持续5年以上。

黑田东彦在日本中部名古屋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说:“日本的经济活性和物价已不再像以前那样被判定为是果断实施大规模政策以克服通货紧缩的最适当的政策行为。”

这位央行行长在其就职的2013年就推出了一项积极的资产购买计划,他表示,在企业收益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方面的经济数据有“明显改善”。

黑田说,鉴于经济与价格之间的差异,日本央行应该“持续”放松货币政策,同时以“平衡的方式”考虑其政策的积极和消极影响。

而随着盈利能力下降,地区性银行未来5年、10年至15年可能面临各种挑战。因此日本央行当前政策不会持续那么久。

“但美联储的例子表明过早制订退出宽松的计划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日本央行目前的优先任务是持续保持宽松政策以实现物价目标,同时关注银行业面临的长期挑战。加息确实可以令收益率曲线陡化,但这样对金融机构起不到什么帮助,因为会导致经济恶化。改变2%通胀目标既无必要也不合适,日本央行会继续保持对物价目标的承诺。”黑田东彦表示。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