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岸人民币巨震:一度跌破6.92关口后,早盘再收复6.90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离岸人民币今日大幅波动,一度跌破6.92关口后,早盘一度收复6.90关口。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据彭博社报道,离岸人民币今日大幅波动,一度跌破6.92关口后,早盘一度收复6.90关口。

截至北京时间05:59,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9126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跌145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895-6.9284元区间。

周一(11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近400点。离岸汇率早盘大幅震荡,午后加速回落。在岸低开后持续下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26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下跌368点,较上日夜盘收盘下跌360点。在岸汇价早盘低开,报6.895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8905,此后短线维持震荡,一度收复6.91。随后持续走低,午后加速下跌。

稍早,离岸人民币跌破6.92,早盘一度短线拉升逾百点,收复6.90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95点,升幅创8月28日以来最大,报6.8976,至10月8日以来最高。这是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调,累计幅度达694点。

此前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势如虹,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战,几近收复上个月的跌幅。自11月1日午后起,人民币汇率持续拉升,当日深夜,在岸一度暴涨600点,一口气收复7大关口,冲上6.9108。次日,离岸在突破6.90关口后加速飙升至6.8611,日内涨超560点。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灝表示,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系列重要讲话和措施稳定了股市,汇率也类似,“7”应是短期政策底线。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管涛认为,今年二季度以来,中美贸易纷争逐步升级成为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其对汇率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冲击。

过去五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跌幅已超11%,上月底曾逼近“7”。

市场对美元持看涨情绪。最近一周,投机客所持的美元净多仓小幅增加,净多头仓位当前已飙升至1月17日以来的最高位。这是投机者连续第20周持有美元净多仓。美元指数于上周三触及16个月高点。

昨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正式开幕,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600多家企业将参展。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10日。

此外,第12届珠海航展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4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