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SCI明晟拟增A股权重至20% 吸资超800亿美元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知名指数公司MSCI明晟拟议中的到2019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知名指数公司MSCI明晟拟议中的到2019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的新外国投资进入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今年9月,MSCI明晟就进一步提高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展开咨询。在MSCI明晟公布的路线图中,其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目前的5%提高至20%,分别在明年5月和8月的MSCI例行评审中实施。

MSCI明晟亚太地区研究负责人Chin Ping Chia称,该公司最初预计这一变化将吸引660亿美元资金,但资金流入水平超过了预期。

“截至目前流入的资金量远高于预期,”Chia在投资者会议间隙告诉路透。他补充称,约15-20%的资金流来自于追踪其指数的被动资金。(完)

此前,据光大日报报道,MSCI扩大A股权重的计划一旦顺利实施,有望吸引增量外资约788亿美元,加之A股纳入富时罗素,将至少吸引120亿美元海外资金进场,两者吸引的外资将有望超过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亿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