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思辰以7.02亿收购中文未来剩余39%股权


来源: 财经夜说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1月5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立思辰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70200万元人民币收购中文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文未来”)剩余39%股权。交易完成后,中文未来将成为立思辰的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显示,中文未来为日照诸葛创想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日照诸葛”)持有,实际控制人为窦昕。同时,窦昕也是中文未来创始人。中文未来主营语文学科辅导,包含“诸葛学堂”及“大语文”课程等产品。截至2017年底,中文未来净资产0.14亿元,2017年度净利润为0.23亿元。

今年2月,立思辰以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窦昕承诺8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6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

窦昕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7月22日,立思辰又完成了中文未来10%的股权交易。并表示,此次收购剩余股权,对他意味着“彻底与立思辰融为一体”。

此次,双方做出业绩对赌承诺,中文未来2019年度至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9亿元和2.1亿元。如果任一年度业绩未完成,则日照诸葛及窦昕须进行补偿。

2018年来,各大培训机构在语文学科教育方面积极布局,K12语文学科培训成为教育领域的又一“风口”。区别于传统的语文教学,所谓的“大语文”更强调“知人论世”,提倡文学素养。立思辰董事会秘书张亮表示:“语文素质教育培训是一个千亿级的基础赛道,相对比英语和数学等培训,是一个更为基础且广阔的领域,市场需求极其旺盛”。

据悉,今年6月和8月,立思辰分别设立英才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和华海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优质教育标的进行股权投资。除语文赛道外,立思辰在英语和数学两门学科上布局了敏特英语和沛耕数学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方怡君 校对 李立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