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投板块继续上演涨停潮 市北高新等多股3连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7日讯 创投板块持续上演涨停潮,紫江企业、市北高新、华金资本等概念股纷纷涨停。

消息面上,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会议透露,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随后证监会也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安排。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将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此前的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注册制改革,2015年全国人大财经委据此形成证券法修改草案,并提交人大常委会初审。原本确定在2016年3月1日起施行注册制,但由于当年年初市场大幅下跌,申请延期施行。

2018年2月,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情况,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在资本市场发展中,还存在着不少与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不相适应的方面,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后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将授权期限延长到2020年2月29日。

消息一出,资本市场反应强烈,11月5日-7日,创投板块持续上演涨停潮。展望已经到来的11月份,证券分析师们普遍认为,A股迎来关键的切换月,政策面发力给市场注入信心,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值得期待。平安证券指出,11月份可以关注市场短期修复行情。在投资结构上,建议关注金融以及成长板块的修复,主题投资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

招商证券强调,进入11月,A股迎来关键的切换月,中小创未来三年市场的底部很可能在11月份出现。这种切换不仅是市场转折,也是市场风格的转折。在经历11月份最后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局面。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