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今年,阵容强大的赴日考察班报名啦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今年,阵容强大的赴日考察班报名啦——

东方企业家商学院院长温舟教授将带领《世界500强日本企业考察班》东渡日本,赴丰田、松下、京瓷(稻盛和夫创办)、龟甲万、朝日啤酒等5家名企和早稻田大学考察,体悟日本百年企业持续经营成长之道和日本精益管理模式!

期间考察班还将游览日本大阪、京都、名古屋、横滨、东京五大城市,感受日本岛国迷人风情!

考察研修班背景

行程安排

星期一(12月10日)

✿08:40-13:10 广州—大阪关西

大阪(Osaka),位于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大阪市面积223平方公里,总人口约有267万人,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大阪也以独特的文化而著称。在城市的阪急区,还有繁华的地下街。工商活动规模和大众运输捷运铁道密度均居日本前茅。

✿15:00-17:30 赴大阪城公园考察研修

大阪城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18:00-19:30 欢迎晚宴(特色餐)

✿19:30 入住酒店

星期二(12月11日)

城市:大阪→京都

✿07:30-09:30 酒店内早餐,餐后乘专车前往游览

✿10:00-11:30 赴大阪企业家博览馆考察研修

亮点:了解认识105 位世界500强或百年企业企业家创业创新创富的成长历史

✿11:30-12:30 午餐:日式定食

✿12:30-13:30 前往京都

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的部分历史建筑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京都也是日本重要的工业城市,其中又以传统产业和电子产业最为重要。

✿14:00-15:30 赴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和最大家电企业—松下商学院考察研修

亮点:松下电器商学院是为松下集团培养销售经理的一年制商业大学。自1970年创办以来,为日本最大家电企业—松下公司培养了3000多名专业人才。通过参观研修,体会松下电器商学院融中国儒家哲学与现代企业管理于一炉的教育方针和教学内容

✿16:00-17:00 参观岚山公园周恩来诗碑

岚山公园坐落于保津川溪谷到达平野的位置,由龟山、中之岛、临川寺的三个地区组成。这里春天是樱花盛开的名地,秋天是观赏枫叶的名地。龟山地区地处小仓山东南部的丘陵地带,以红松为主、樱花树、枫树交错其中,树下有簇生在一起的山杜鹃等,自然美景给人印象深刻。

✿17:00—18:30 晚餐后入住酒店

星期三(12月12日)

城市:京都→名古屋

赴日本最大工业城市名古屋名古屋(Nagoya)

✿10:00-12:00 赴日本经营之神稻盛和夫创办的日本世界500强企业京瓷考察研修。

亮点:洞见阿米巴经营模式精髓。凭借阿米巴经营模式,稻盛和夫使得京瓷企业集团历经现代史上4次经济危机而屹立不倒,成为全球企业界的神话,也是日本大企业中的唯一。

✿12:00-13:00 午餐

✿13:00—13:30   京都大学校园游览

亮点:京都大学排名世界第9。京大相关人物有10人获得诺贝尔奖,其中6人为毕业生。现校友涵盖若干菲尔兹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罗伯·柯霍奖、盖尔德纳国际奖以及Darwin Medal得主、2名总理大臣以及4名芥川赏得主。

✿15:00-16:00 赴清水寺研修《佛家思想与六渡修炼》

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

✿乘专车前往名古屋

名古屋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名古屋都市圈集合了日本大量的制造业企业和著名高校,形成了日本国内工业出货额第二位的中京工业核心地带。名古屋大都市圈集合了日本大量的制造业企业和著名高校,形成了日本国内工业出货额第二位的中京工业核心地带。又因为它是日本中部地区的商业、工业、教育和交通的中心,而且位于东京和京都的中间,所以又被称作“中京”,现任市长是河村隆之。

✿18:30-19:30 晚餐后入住酒店

星期四(12月13日)

城市:名古屋—富士山

富士山,日本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主峰海拔3776米,2002年8月(平成14年),经日本国土地理院重新测量后,为3775.63米,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富士山顶于冬季积雪,直至隔年六、七月才会溶化,在管理上属于本州地区的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范围内。富士山不但名列日本百名山,同时也是日本三名山之一,其名称由来源自于竹取物语。闻名全球的富士山是日本重要的象征之一,被视为圣山,其在古代文献中亦被称为不二、不尽或是富慈,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

✿早餐后出发前往公务地点

✿09:45-11:45 赴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汽业行业冠军企业—丰田考察研修

亮点: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丰田百年持续发展的成功奥秘:丰田卓越的现场管理,丰田生产方式(TPS)和丰田持续了几十年的丰田式改善。

✿12:00-13:00 午餐

✿13:30-14:10 赴日本神道教道场:热田神宫考察研修

热田神宫,日本最古老和地位最高的神宫之一,传说是在3世纪时由日本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

✿18:00 赴河口湖,远望日本神道教神山·日本最高山---富士山

河口湖又称“终点湖”、“尾闾湖”。指处于内流河河口、尾闾、终点的湖泊。在内陆区域,河水不能外泄,常在河口低洼处停蓄起来成湖,属于内陆湖和非排水湖。又有停蓄湖之称。湖水靠蒸发排泄,盐分集中、多为咸水湖和盐湖。如中国新疆的罗布泊、青海的青海湖、内蒙古的居延海等。

✿18:20 乘车前往酒店入住

星期五(12月14日)

城市:名古屋→东京

赴日本最大港口城市横滨,进入日本最大城市东京

✿10:00-11:30 赴日本百年企业和全球生啤行业冠军企业:朝日啤洒考察研修

亮点: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成立于1889 年,是日本最著名的啤酒制造厂商之一。1987 年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推出新品。Asahi 舒波乐生啤,其销售业绩蒸蒸日上,至1998 年Asahi 舒波乐单品种销量已经跃居日本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生啤酒销量世界NO.1。这么大的公司是如何做到零污染的?是如何将垃圾做到100%再生成能源的。

✿12:00—12:40 午餐

✿14:30-15:30 赴日本百年最大食品企业:龟甲万考察研修

创立于1917年,酱油拥有超过300年酱油酿造经验,至今畅销100多个国家,为日本及美国均为最畅销的酱油。万字酱油的历史可追溯17世纪。

✿18:00 晚餐后入住酒店

星期六(12月15日)

赴日本著名大学:早稻田大学上课

✿09:00-12:00 前往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的母校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会议室进行专题培训。主题“向日本学管理——日本企业精益管理系统”。

✿12:30-13:00 新宿都厅(相当于中国北京市区政府)

✿13:00-14:00 午餐

✿15:00-17:00 银座

(亚洲最大的商业中心:银座全方位体验日本企业产品研发、品牌、服务等),秋叶原(日本最大的电器展览中心)产品研发和商业服务,亲身体验浓浓的商业气息。

✿18:00-20:00 结业晚宴

星期日(12月16日)

城市: 东京✈ 广州

酒店内早餐后,乘车前往游览

PM09:00-11:00赴皇居与明治神宫考察研修

15:40—19:25  东京羽田-广州

午餐后前往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乘坐飞机返回国内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59800/人

考察费用包括:

1、学费;              

2、赴日本国际往返机票;             

3、在日本期间餐费;              

4、签证费;

5、住宿费(四星、五星酒店);

6、在日本国内五大城市交通费;

7、住日本四星级以上酒店双标间(如需单人住需补差价);

8、赴日本30万意外保险; 

9、导游、司机服务小费。

报名方式

如有意向,请加凤凰网梧桐汇客服微信咨询,报名确认成功则获赠凤凰网梧桐汇白银会员资格。(梧桐汇具体会员权益请点这

凤凰网梧桐汇客服

报名截止日期:11月20日。

出行出行日期:12月10~16日。(7天6晚)

出发地点:上海、广州两地

注:不超过15人,不出团,不缴费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