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近亿借款逾期未还 24套商铺将被司法拍卖


来源: 财经夜说

新京报讯 (记者林子)11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阿里拍卖网获悉,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2月1日10时至12月2日10时止,对中弘股份旗下24套、总评估价超过9000万元的商铺进行拍卖。

记者查阅发现,本次拍卖背后是中弘股份欠下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9954万元借款逾期未还,债权人申请法院对相关资产进行冻结、查封等。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24套商铺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东一街1号“中弘 西岸首府”2号楼1-3层。根据记者初步计算,按照法院给出的评估价,上述24套商铺价值超过9000万元,其中,2号楼01-03层跃层A1号评估价达到4898.8万元。

本次拍卖的被执行人是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根据中弘股份2017年报显示,海南日升公司是中弘股份旗下100%控股子公司,中弘股份在当时为这家子公司提供了6亿元的担保额。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南日升公司仍然为北京中弘弘毅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股权链显示,公司最终受益人为王永红。

实际上,本次中弘股份旗下房产被拍卖,是由于借款逾期。

根据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18)琼01执130号征询异议公告显示,此前,法院立案执行了申请执行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弘弘毅投资有限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王永红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今年2月5日,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在9966.11万元的范围内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王永红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冻结、提取、扣留其他等值财产。

当时,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对已查封的被执行人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东一街1号的38套商铺进行处置。

而在今年3月17日,中弘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时,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的诉讼合计涉案金额为22.68亿元,其中就包括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9954万元借款逾期。

据了解,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交通银行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之一,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5%的股份,湖北省财政厅持有15%的股份。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赵泽 校对 郑厚今

来源:新京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