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携5G“利器”亮相进博会 3龙头股或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在首届进博会上称,多项试验获得成功,5G将在明年实现商用。高通现场展示了5G、人工智能、移动智能终端、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在中国,高通与包括运营商、OEM厂商、基础设备提供商、云服务商和开发者在内的多个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合作,加快5G终端开发。 

业内人士表示,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目前,国内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已于今年10月完成,5G频谱有望于近期确定。市场对于年底发放5G牌照的呼声较高。据申万宏源测算,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将在2019年重回升势,随后由于大规模的5G项目建设,2020年有望出现90%以上的同比增速。5G概念股有望受益,机构建议关注深南电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

个股研报

深南电路

公司是通信PCB 龙头厂商, 5G 和汽车电子周期下受益确定性强。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8 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3.37 亿元,同比增长26.64%,归母的净利润4.73 亿元,同比增长39.59%,高于中报10%-30%增速的预期。公司预计2018 年全年归母净利润达到5.38 亿元-6.27 亿元,同比增长20%-40%,对应四季度达到0.65-1.54 亿元,中值达到1.1 亿元。考虑到四季度是通信PCB 厂商生产旺季、南通厂四季度亏损幅度收窄以及二季度部分订单的延迟确认,因此我们预计全年业绩大概率达到业绩指引的上限。我们预计18-20 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3/8.5/12.3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4X/23X/16X,建议重点关注。[中信建投]

烽火通信

公司立足于光通信,主营业务分为三部分: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及电缆和数据网络产品。近年公司各项业务收入结构基本稳定,其中通信系统目前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7 年约占62.67%。2003-2017 年间,烽火通信营业收入增长约16 倍、归母净利润增长约32 倍。5G 移动承载传输设备将面临更新换代,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持续提升的产品技术实力,市场格局将可能有所提升,网络带宽需求的增长也必将拉动传输设备的增长。公司已具备了较完整的“云网融合”ICT 能力,未来ICT 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力。 同时海外业务受益于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持续重点投入,也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EPS 为0.85 元、 1.00 元、 1.26 元,对应PE 为33、28、22 倍,给予“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光迅科技

公司作为国内光器件的领军企业,5G产业正处于产品研发、验证的前期阶段,商用试点将在2019年逐步展开,届时对于光模块需求将有显著的提振作用,公司将明显受益。受益于数通业务及汇兑受益的增长3Q18公司净利润均增长55%,带动公司净利润增速转正。我们预计2018-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3.8亿元和5.2亿元,YOY增长13%和38%;EPS为0.59和0.81元;目前股价对应18及19年PE分别为44和32倍;由于目前A股整体跌幅较大,公司股价坚挺已部分反映5G业务快速发展的预期,目前估值合理,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群益证券(香港)]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