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涨幅超0.4% *ST长生盘中再现地天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8日讯 受外盘影响,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之后近期活跃的创投板块分化,壳资源表现活跃,而有色、券商拖累指数逐渐走弱,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绿,主板指数涨幅收窄。截止到10:30,沪指报2652.79点,涨幅0.43%,深成指报7776.32点,涨幅0.31%,创业板指报1349.19点,涨幅0.25%。

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但炸板率逐渐攀升。

板块方面,壳公司、ST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钴、有色钨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11连板,继打破亚夏汽车、特力A9连板记录后,再创新高,自底部启动以来涨幅高达194%; *ST长生由跌停直线冲板,再现地天板行情,振幅高达10%,截止到发稿时,成交额已超2亿。

消息面上: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把设立科创板等三任务完成好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把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3项新的重大任务完成好。

地方兵精粮足驰援民企:万亿减负计划+千亿纾困基金

11月以来,多地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文件中都列入一条政策: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近期,各地国资国企、各类金融机构也纷纷加入纾困队伍。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政府及金融机构拟发起设立的纾困基金总规模已超过千亿元。从各地披露的信息来看,地方支持民企“弹药”充足。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均出台新一轮减负政策,各地计划减负规模累计达万亿元。

险资马不停蹄发产品为上市公司和民企补“弹药”

继设立580亿元的专项产品驰援股市后,保险资金又针对民企融资难现象发行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支持保险机构增加对上市公司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规模,调整和优化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领域监管制度,对符合国家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的项目给予更多政策支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长期资金和资本性资金。同时,对于保险资金投资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领域和项目,还将出台配套政策予以支持。

单周上会率创年内新高!并购重组政策松绑审批加快

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家并购重组项目上会,成为今年以来单周之冠。按月份看,10月是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委审核家数最多的月份,共有19家。10月以来,监管层频发并购重组利好政策: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多方面放宽配融要求,同时推出定向可转债并购支付试点等。上市公司方面,近期并购重组行为异常活跃,“PE+上市公司”等多种模式涌现。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