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企扎堆进博会谋划中国市场:只会加强不会离开


来源: 热度经济观察

(首届进博会)美企扎堆进博会谋划中国市场:只会加强不会离开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王恩博 肖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开幕以来大单不断,作为本次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美国企业签约情况亦热火朝天。

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有近180家美国企业参加,数量居参展国家第三位,涉及高端制造、智能装备、农产品、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中国民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不断上升,加之近年来中国加大医疗卫生领域开放力度,相关展区在本次进博会上颇受关注。

作为医疗卫生保健品行业的世界知名企业,美国强生公司展示的大量尖端产品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目光。据了解,此次强生带来了涉及外科、脊柱、电生理、创伤等多个类别的医疗器材,以及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等创新产品,其中相当一部分系首次在中国亮相。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谢冰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强生此次与国家卫健委及多家医院签订了意向采购合同。“本次进博会产生了非常可观的签约量,对我们在华和全球业务量都带来了非常积极的推动。”她表示,希望未来几天签约量继续增长,并期待在展会结束后看到最终签约成交数。

在进博会上收获颇丰的,还有《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短短几天内,其就与中化集团、宝钢、海信等中国企业签约成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能为中国合作伙伴提供更高安全性、可靠性、效率和利润率的整套应用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其优化运营、预测设备故障等。

“我预想到进博会将取得成功,但没想到这么成功”,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余锋,也向中新社记者分享了对外企开拓中国市场的思考。

余锋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市场实现了从要产品、要技术到要管理、要服务的转变,这对霍尼韦尔等百年老店来说是重大机会。他同时指出,中国如此长时间保持高速发展是任何国家都没有过的。“中国这么好的市场,其需求我们又正好能提供,所以我们不仅不会离开,反而还会加强投入。”

美国被称作“车轮上的国家”,孕育出许多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此次进博会也为美国车驶入中国市场搭建了“高速公路”。

例如,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机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签订了逾10亿美元大单,双方将围绕美国著名汽车品牌Jeep开展全面合作。美国三大车企之一的福特汽车亦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长安福特签订了大额采购合作协议。

中国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说,福特深知中国市场对其业务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华实现健康、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成为许多参展美国企业的共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说,植根中国20余年,微软已与中国各级政府、产学研各界建立了广泛的、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微软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面对由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微软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化与中国的全面合作,全力推动中国与世界广泛沟通。(完) ·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