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家乐第一大股东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来源: 财经夜说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在经历了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董事长失联、上市公司被投资者上门讨债等一系列事件之后,11月7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公告显示,万家乐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网站查询到,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1.2亿股)被冻结。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蕙富博衍持有万家乐股份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7.37%,其中处于被司法冻结状态的股份共计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7.37%。

据悉,蕙富博衍是在接到万家乐函询时才知悉股份被冻结,并立即组织查证、核实该相关情况。经蕙富博衍核实,其所持公司全部股票1.2亿股已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

截至 2018 年 11 月 6 日,蕙富博衍尚未收到关于冻结其股票的司法文书,具体情况蕙富博衍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万家乐方面表示,蕙富博衍股份被冻结,暂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该股份不排除被司法处置的可能,从而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日,万家乐可谓风波不断。

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表示,鉴于上市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亦未能确定,可能会对浙江翰晟和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另外,万家乐方面还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

10 月 29 日,万家乐接待了蔡宇辰等十五名认购了南金交挂牌发行的“南金交*宁富赚系列产品”的投资者(以下简称“投资者”)。因该产品逾期以及浙江翰晟、舟山翰晟与国商投于 2017 年 8 月 16 日和 2017 年 8 月 25 日签订的共计四份《购销合同》中拖欠货款,投资者向公司进行投诉且带来律师进行交涉。

对此,万家乐方面表示,该事件若进入司法程序,公司存在因败诉而需履行相应法律责任的风险,目前,公司尚无法联系董事长陈环,未能确认浙江翰晟是否还有其他涉及本公司的债务。

记者 阎侠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李立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