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要退群?沙特资助的智库正研究“假如OPEC解体”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OPEC解体对石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

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OPEC解体对石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

过去60年来,沙特一直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上的“老大”,也是OPEC第一大产油国。

最新的内部消息显示,沙特可能自己都在考虑“退群”了。

沙特可能考虑在未来解散OPEC这个卡特尔组织,部分原因是受到来自美国和外部投资者的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OPEC推高了油价,投资者在沙特记者被残忍杀害后疏远了沙特。

知悉此事的沙特高级顾问表示,这份报告将是沙特政府高级官员对OPEC进行广泛反思的计划一部分。

沙特政府正在努力应对石油行业越来越多的场景假设,其中包括石油需求将触及顶峰。

因此,沙特想提前了解,若是油需下降导致OPEC摇摆不定甚至解散时,市场会作何反应。

隔夜国际油价周四下跌近2%,因投资者聚焦全球原油供应激增:美国原油产量自2008年以来增加了两倍;中国仍能进口部分伊朗原油;到2019年中美国石油产量将超过1200万桶/日。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2美元,或1.97%,收报每桶70.65美元,为8月中以来最低。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美元,或1.6%,收报每桶60.67美元,为3月14日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