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中行与10家民企战略合作 包括迈瑞医疗、比亚迪等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全力支持新时代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昨日,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以下简称“《二十条》”),将通过优化授信政策、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等八大方面,多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记者在深圳中行分会场了解到,迈瑞医疗、比亚迪、海普瑞、欧菲科技、欣旺达、信维通信等深圳10家民营企业,现场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约及座谈。

深圳是我国民营企业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深圳银行业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普惠类贷款增速明显,9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加23.3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54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中行民营企业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300亿元,覆盖客户数量1600余户。

座谈会上,深圳中行行长姚华明表示,深圳中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在深经营机构,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以具体行动和措施,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家和总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此外,银行服务要深刻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商业模式,站在企业的角度,契合企业需求,通过制定合理方案,优化产品配置,做好异地协同、跨境合作,提高服务效率,统揽公私业务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水平,并要结合企业在新形势下提出的专业诉求,加强研究市场,逐一跟进落实,带领中国银行专业团队发掘业务机会、满足企业需求,与企业共渡难关。

记者从深圳中行了解到,深圳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走出去”,进行全球化布局。对此,深圳中行发挥其国际化经营优势,针对企业不同阶段金融需求,配套提供包括跨境结算、现金管理平台、双向资金池、跨境贷款、跨境发债、跨境并购以及自贸区服务等跨境、跨业、表内外化“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出口信贷与结构化融资特色产品服务提供境外下游采购商授信支持超过8亿美元,支持“一带一路”项目总金额超过7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