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进博会大数据:单日超600000人逛展 小黄豆能签20000000美元订单


来源: 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梁希理 代兴梅)11月9日,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已经进入第5天。万众瞩目的进博会目前取得了哪些成果?谁的购物车已经“爆仓”?“酷炫”展品又花落谁家?停不下的“买买买”展商采购商心情如何?……

一连串的疑问,未来网记者梳理的进博会大数据能给你答案。

截图自进博会官方微信

2大吸粉最强展区超10万余人入场

记者从进博会官网获悉,11月8日,进博会人气高涨。其中,国家展展区入场7.24万人、服务贸易展区入场4.64万人、汽车展区入场7.41万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入场8.46万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入场5.75万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入场9.73万人。

而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含珠宝玉石展)入场10.06万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入场10.04万人。两个展区单日入场人次都超过10万余人,无疑成为人气最高的两大展区。

图片来自进博会官网。11月9日,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名观众在拍照时用自己的手掌作为参照物,来表现龙虾的尺寸。

小小黄豆成就外商2千万美元大订单

据人民日报社消息,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商人德杰梅斯克尔向记者表示,得益于中国的开放政策,公司2015年就开始向中国出口产品。去年出口了7000吨黄豆和3000吨芝麻。“对中国来说这个量不大,但对我们公司来说已经是大订单。所以我们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这位外国商人还介绍,11月6日上午,他还和江苏南通一家大企业签订了价值2000万美元的黄豆合同。

另一位获得感满满的外方参展商、SKK德方负责人迪特尔施内泽向媒体表示:“很难想象我们在短短4天内,卖锅具就能卖出1.1亿美元!”

200吨最大展品被买显示国内制造业转型决心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进博会上最大最重的“巨无霸”展品——金牛座龙铣床(以下简称“金牛座”)被江苏的一家民营企业成功采购。参展商表示,进博会让他们对中国高端制造业市场的巨大需求感到惊喜。

“金牛座”精度上可以控制在4微米,比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最先进的机床(精度大约在8微米)提高了一倍,效率上也达到传统机床的3倍。此次“金牛座”在进博会展出并被成功采购,无疑将助力中国制造业进行技术革新,为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创造新动能。

图片来自中新网

一日掷百亿人民币! 中国采购商“组团”买全球

面对进博会上展出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许多采购商甚至“组团”扫货,要在进博会上“买全球”。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官网消息,进博会开幕前就已组建38个交易团,500多个交易分团。

而中国的央企交易团、地方交易团更是表现出极大热情,期待通过进博会促进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并提升企业意识。

有媒体统计,光在11月6日一天之内,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就签下总金额150.7亿元人民币的订单。而这一金额与苏宁的订单相比仍相形见绌。据媒体报道,在进博会开幕第二日,苏宁集团连续与各大品牌签约额近150亿欧元(约合1200亿人民币)。

绕6长桌日行2万步54位“红娘”撮合交易显身手

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在进博会期间,为了提高展商和采购商的洽谈交易效率,在超过8000平方米的交易大厅里共有54位“桌长”,负责洽谈桌展客商的撮合交易。这个角色也被视作交易厅的“红娘”。

图片来自看看新闻Knews

一位叫许顺栋的“桌长”“红娘”,负责6张洽谈桌展客商的撮合交易,6个桌子之间的距离,不过短短二三十米,但一天下来,小许的步数都要超过2万步。

在多位“红娘”的努力下以及进口博览会跨境撮合交易系统的帮助下,签约台从早到晚都有客商洽谈签约。

成果显著!现场供需对接意向及签约657项

11月8日是进博会大型供需对接会的最后一天。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三天内,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参展商、2462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现场“一对一”洽谈,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意向及签约成交657项。 

20年来增长15.2倍进口美食前国人停不下来

据了解,11月7日下午,2018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在进博会期间发布。

该报告显示,进口食品金额20年来增长了15.2倍,1997年进口食品金额为40.6亿美元,2017年进口食品金额高达616.5亿美元,行业以年复合增长率14.6%的速度快速增长。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金额首次突破600亿美元。随着去年食品进口金额首超600亿美元,中国跻身全球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本届进博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也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