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建前招拍挂,西安饮食拟2.2亿买总店土地使用权


来源: 财富观察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陕西老字号餐企西安饮食日前发布公告称,为加快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拆迁重建项目的进程,拟使用自有资金约2.2亿元竞买该店原址土地。

根据公告,由于该店占用的4672.35㎡(折合7.009亩)的土地使用权类型为租赁的商业用地,按照国土法的有关规定,租赁土地不得进行改建、扩建和新建,如取得该地块须经过“招拍挂”受让土地。

此次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交易对方为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使用期限为40年。西安饮食表示,土地竞买完成后可尽快实现西安饭庄总店的重建工作。重建后,西安饭庄将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饭庄始建于1929年,最初名为“西安饭店”,1977年西安饭庄东大街店开业。2013年2月,西安饮食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案,计划募资不超过 4.09亿元对部分老字号进行翻新改造。其中,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楼体重建拟投入3.02亿元,项目达产后餐位数将达到2230个,预计实现年营收1.84亿元,净利润3115万元。

2016年6月,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因拆迁改造停业,迁往钟楼饭店。当时,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饭庄总经理马华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店3到5年将重返东大街。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郭铁 校对 李立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