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10年最高成交竟在今日:近9000万手 5大看点全面解读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万万没想到!创业板10年最高成交竟在今日:近9000万手,5大看点全面解读

今日,创业板成交量8729万手(87.29亿股),创出该板块2009年10月推出以来新高!

市场仍处于低谷中,然而创业板的成交情况却创出历史新高,这一指标的特别情况,值得关注。在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我们还发现,今年以来资金在持续大举净流入创业板相关ETF。

近期市场的转暖,创业板成为反弹先锋,今日在传媒互联网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再度领涨主要指数;再加上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明星个股的加盟,都让创业板的交投活跃度和成交量猛增,也都是创业板成交量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不只是创业板,今天整个A股市场成交量602.26亿股,也创了2016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额4552亿元,则是创出今年7月25日以来新高。

看点1:

创业板成交量创出历史天量

不惧昨夜美股暴跌,今日包括创业板在内的A股指数低开后,一路攀升最终大幅上涨,A股走出明显地独立行情。

盘面上,创业板指数明显延续近期的强势,早盘低开0.89%后快速拉升,一路上行最终收涨1.7%,收报1392.06点逼近1400点,成交量为87.29亿股,创出该板块设立以来新高。当然,由于市场点位较低,今日成交额812亿元,较高位还有差距。

看点2:

传媒互联网领涨助力创业板领涨

今天两市,传媒娱乐大涨逾4%,互联网涨超3%,领涨两市,这两个板块也是创业板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媒板块的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多股涨停,互联网中的乐视网涨停,迅游科技涨近8%,掌趣科技涨逾6%;这些都是创业板的股票。

从创业板股票成交额来看,东方财富、迈瑞医疗、乐视网、宁德时代等成交额超过10亿元,阳光电源、信维通信、万达信息等成交额也较大,这些股票为都为成交量创新高贡献较大。

看点3:

创业板50指数反弹近20%

实际上,10月市场探底以来的反弹,创业板在主要指数中领涨。10月19日底部至今,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4%,深证成指的涨幅为12.41%,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17.48%。

而代表创业板更大个股的指数,创业板50指数涨幅更大,从10月19日触底959.5点反弹至今,到今日收盘1141.93点,从底部起来反弹幅度19.01%。

看点4:

年内近400亿资金大举净流入创业板基金

创业板也是今年以来持续吸引资金的板块。年初至今,资金持续净申购创业板ETF和创业50ETF,并且是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两只ETF,也是份额仅有的两只增加逾百亿份的基金。

其中创业板50ETF今年年初份额仅为2.89亿份,到11月13日最新份额高达220.67亿份,猛增217.78亿份,份额猛增75倍。以该基金最新(今日)收盘价0.498元计算,资金净流入高达108.45亿元。

创业板ETF,年初的份额为30.73亿份,最新份额为158.39亿份,份额猛增127.66亿份,增长也逾4倍;按最新收盘价1.326元计算,资金净流入169亿元。

资金净流入两只创业板相关ETF高达377亿元。

资金大量净流入,加上短期获利资金了结,买卖骤增,创业板成交出天量。

看点5:

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登陆丰富创业板

创业板成交量创新高,还得益于创业板的扩容和个股更加丰富。今年以来,创业板新增26只个股,数量不算多,但总市值前两大都为新增。新增个股也贡献了不少成交量。

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的先后上市,大大增加了创业板对新兴产业的代表性,宁德时代市值达近1800亿元,迈瑞医疗市值超1300亿元。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