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油价加速下滑:美油暴跌7% 布油重挫6.6%陷入熊市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油价加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录得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对全球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收跌,其中美国WTI期货暴跌7%创今年最低收盘价,录得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滑,并创历史上最长连续下跌纪录。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重挫6.6%,陷入熊市。

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大涨超过8%,收于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冬季取暖需求强劲,使最近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攀升。

油价加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录得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对全球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24美元,跌幅7.1%,收于55.69美元/桶。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这是自2017年11月16日以来原油期货的最低收盘价。逾98万口合约易手,因基金减少头寸。

至此WTI期货已录得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滑,为自1983年WTI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纪录。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5美元,或6.6%,收于65.47美元/桶,较其10月最高价格已下跌约24%,正式陷入熊市。所谓熊市,即从近期高点下跌20%以上。

油价加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录得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对全球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这就像是银行挤兑,”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现在的情况似乎不再与基本面有关,而是价格全面崩溃。”交易员们说,今日的抛售是周一的延续。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其不要通过减少供应来支撑油价之后,引发了周一的抛售。周末有报导称,沙特正考虑在12月的OPEC会议上减产,因有更多迹象显示,供应已开始超过消费。

Banyan Hill Research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Matt Badiali表示:“美国制裁伊朗的行动把原油市场搞得一团糟,他们在最后时刻退缩了。伊朗仍在生产和出口原油。与此同时,沙特提高了产量,以弥补预期中的、美国制裁行动导致的伊朗原油供应缺口,这就使得市场上的原油供过于求。”

原油产量提高以及美国给予一些国家和地区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导致最近原油期货价格重挫。

但Badiali认为,沙特原油产能已经接近顶峰水平,不能长期维持这种产量水平,因此“我们正处在供应量到顶的时刻,所有产油国都在增产,仿佛伊朗原油出口真的被阻断一样。”

他表示:“我预计这就是原油价格的底部。”

Williams Market Analytics公司创始人Owen Williams的观点与Badiali类似。Owen Williams表示,他相信“原油价格的下跌有些矫枉过正了,现在还没有经济衰退的风险,而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却有些过头。”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