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银美林:美股大底还未到 科技股持仓资金将至8年低位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可能令一些人感到吃惊的一点是,基金经理人们分配给全球科技股的资金比例下降到了18%净超配,创下了自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现在的情况可能是无处可逃,也无处可藏。”著名的美国股市评论员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之口,他在周一发出警告称,美股市场正面临着一次“严重的回调”。

Jim Cramer

就在他说这番话的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600点,主要由于受到油价下跌和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且大型科技股苹果公司的股价大跌5%。

但是,虽然在股市经历了这样的下跌之后,市场上的逢低买入情绪看似已被搅动起来,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原油价格再次承压,投资者开始猜测10月份的市场波动状况并不是一次性的。

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称,他建议投资者现在应该持谨慎立场,因为他并不认为股市已经见底。

“我们仍旧保持看空立场,原因是从投资者头寸来看,资产市场的‘大低点’还没有到来。”哈特奈特在备受关注的11月份美银美林基金经理人报告中写道。

美银美林的牛熊指标(Bull & Bear Indicator)正在3.1附近徘徊,这意味着现在并没有“逆向买入信号”,他说道。这项指标最低为0,最高为10,其上限代表着极度看涨,下限则代表着极度看跌。

接受美银美林调查的基金经理人们认为,美股市场当前的牛市周期还没有见顶,股市与当前水平相比还有12%的上升空间,也就是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可上涨至3056点。尽管如此,调查还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都称其认为市场已经见顶。

这份调查还显示,美股市场再一次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股市,基金经理人们分配给美国股市的资金比例上升了14个百分点,达到了“净超配”(net overweight)14%的水平。与此同时,现金水平也在11月份下降到了4.7%,相比之下前月为5.1%,这意味着在经历了10月份的市场回调之后,投资者逢低买入股票,加大了对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和医疗保健资产的敞口。

虽然基金经理人们目前分配给美国股票的资金比例较高,但从美银美林的调查来看,这种形势将是短暂的。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非美国股票将在2019年中有最好的表现,仅有17%称其看好标普500指数,15%看好大宗商品。与此同时,受访者认为表现最差的资产很可能将是公司债和政府债券,而标普500指数则排在第三位。

可能令一些人感到吃惊的一点是,基金经理人们分配给全球科技股的资金比例下降到了18%净超配,创下了自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调查同时指出,“并无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转向价值股。

净占比高达近44%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减速,这代表着自2008年11月份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前景展望。其中,净占比为54%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减速。与此同时,全球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则已创下了自2012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继续认为,现在的贸易形势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同时他们也继续对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和公司债水平的上升感到担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