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隔空喊话致油价暴跌,OPEC呼吁减产俄沙同床异梦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其不要削减供应以提振市场,这令油价受到打击。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Investing.com报道,油价周二加速下挫,美原油价格跌至11个月来的低点,原因是全球需求疲软、供应过剩和对包括股票在内的其他资产类别抛售的持续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其不要削减供应以提振市场,这令油价受到打击。此前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在去年12月的欧佩克会议上正考虑减产,原因是对供应超过消耗的担忧开始加剧。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Yawger表示:“连续12天是疯狂的,但市场压力存在诸多因素。”

他表示,全球需求疲软、美国产量上升和对于投机者迅速从多头头寸中脱身的担忧,是导致油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因素。

截至目前,美油日内跌幅扩大至逾6%,现报56.2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近6%,日内跌逾4美元,现报66.01美元/桶。油价自10月初触及四年高点以来已下跌逾20%。

美元在16个月高位附近徘徊也对石油造成压力,这使得使用其他货币进行结算的进口商的原油价格变得更贵。

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称,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增加129万桶/日,比上月预测的少7万桶,这也是连续第四次预期减产。欧佩克称,美国石油日均产量上涨127,000桶,至每日3,290万桶。

“欧佩克下调了需求预测,这为他们削减产量提供了掩护,”价格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驻芝加哥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一表示,欧佩克同意明年有必要将石油供应从10月份的水平上削减约100万桶,以防止供应过剩。

尽管沙特提出了减产的可能性,但据最新消息显示,沙特已放弃减产,报道称沙特自2016年达成减产协议以来,首次不再遵守减产配额,10月,沙特将其产量提高至了初始设置的减产水平上方。按照当时的协议,沙特同意减产48.6万桶/日,产量需维持在1054.4万桶/日下方。而据最新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沙特10月产量为1063万桶/日,9月时为1050.2万桶/日。

瑞穗的Yawger指出,美国原油产量产量的急剧增长,最近一周达到了1160万桶/日,这是一个新记录。此外,俄罗斯对减产的信号喜忧参半,卢克油首席执行官Vagit Alekperov周一表示,他认为削减产量没有必要。

“他们不能下定决心减产,”亚格说。“这就像夫妻间产生了同床异梦。”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希望欧佩克不会减产,并明确表示希望油价下跌。这导致油价在周一大幅下跌,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周二。截至北京时间中午12点,美国原油期货合约的成交量超过了6.68亿份,远远超过全日平均成交量5.83亿份。由于投机者已大量撤回其对原油的押注,油价大幅下跌。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们已将他们在原油合约中的多头头寸降至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