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钢集团拓对外业务 产品远销欧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 财富观察

中新网包头11月14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少数民族地区首个大型钢铁企业--包钢集团在对外业务上结出硕果。14日,该集团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其麾下产品已远销欧美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包钢集团于1954年成立,是中国在“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周恩来总理唯一为其投产剪彩的钢铁企业。

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中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该集团拥有包钢股份和北方稀土两个上市公司。2017年,该集团产钢142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人民币,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官方消息指,改革开放40年来,包钢集团出口量逐年递增,特别是近年来该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有效提升了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包钢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包钢集团一方面与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开展合作,建立了稳定的铁、煤资源供应渠道,并积极探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钢铁产能。另一方面,大力开拓外部市场,积极优化钢材出口结构,在近年来行业出口量下降的形势下,实现了出口量价齐升。

该集团介绍,目前包钢销售网络遍布中国13个省市,在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国均设有销售分支机构,产品远销欧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多个。

值得一提的是,包钢集团还先后与德国西马克、西门子,意大利达涅利等知名企业进行合作,推进技术研发实现飞跃式进步。(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