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蜡烛两头烧":沙特和欧佩克仍在不断挤压原油价格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石油价格暴跌以及即将到来的全球供过于求的迹象正在使生产商更接近达成减产协议。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据Marketwatch报道,石油价格暴跌以及即将到来的全球供过于求的迹象正在使生产商更接近达成减产协议。

沙特阿拉伯代表周日表示,由于更广泛的OPEC(原油输出国组织)未能就集体减产达成一致,该国将在下个月单方面削减原油出口。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俄罗斯在与OPEC就此类问题进行了两年多的谈判后,发出了关于是否会减少供应的模糊信号。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阿尔法能源公司(Alfa Energy)董事长霍尔(John Hall)表示,俄罗斯人想“让你猜猜看”。俄罗斯石油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认为:“他们必须负责。”他称,如果OPEC达成共识,并坚持执行自己的决定,那么他对原油减产持开放态度。但他也指出,俄罗斯的生产“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我们已经稳定下来,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在这个水平上波动。”

根据美国政府的估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尽管美国现在的原油产量更高。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前奥巴马政府能源官员鲍多夫(Jason Bordoff)认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原油生产国担心原油价格会在供应增加和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进一步下滑。”

然而,鲍多夫表示,生产商可能尚未准备好削减原油产量,因为美国新制裁可能对伊朗原油产量产生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OPEC下个月举行会议时,预计会做出决定。

自10月初以来,对供过于求的担忧推动油价下跌约20%。在美国表示允许八个国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之后,上周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这缓解了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会导致原油短缺从而推高价格的担忧。

截止北京时间11月13日,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周收于70.18美元/桶,自10月3日以来下跌了19%。美国标准西德州轻质原油价格为60.19美元/桶,同期下跌21%。

北京时间11月14日,布伦特原油再跌6.6%,美油再跌逾7%。

美国石油库存增加以及贸易摩擦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这将减少能源需求,从而压低原油价格。

然而,即使经济低迷,油价仍然高于一年前的水平。(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