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马电器核心资产奥马冰箱股权被冻结原因未知 钱包金服兑付再生迷雾


来源: 蓝鲸财经

11月14日下午,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通过查询国际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知悉,奥马电器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冰箱”)的股权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11月14日下午,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通过查询国际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知悉,奥马电器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冰箱”)的股权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据公告所披露的信息,奥马电器持有的奥马冰箱股权被冻结,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数额达1.68亿元,冻结期限36个月。

奥马电器称,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公司暂无冻结申请人的信息,未知具体冻结原因。

在未经有管辖权的法院作出判决并生效之前,公司被冻结的子公司股权暂无被司法拍卖的风险,上述股权司法冻结事项暂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也不会导致公司对上述子公司股权的所有权发生变更。

奥马电器业务主要分为冰箱业务板块和金融科技业务板块,虽为“冰箱+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的业务结构,但两个业务板块所贡献的营收却悬殊较大。

从奥马电器此前公布的2018半年报来看,截至2018年6月30日,奥马冰箱合并报表范围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17亿元。报告期内奥马电器营业收入为38.59亿元,仅奥马冰箱所贡献的营收就达到总营收的83%;奥马电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万元,奥马冰箱贡献81%。

近日以来,奥马电器已几经动荡。

10月30日复牌之后,奥马电器经历了五连跌。随后发布公告称,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导致控股股东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

截至2018年11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39元/股,赵国栋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106,2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一边是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另一边奥马电器部分银行账户因卷入多起纠纷仍被冻结。截至11月6日最新发布的相关公告,奥马电器银行账户冻结总金额已高达4.4亿元。

就银行账户被冻结一事,奥马电器曾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钱包金服、钱包智能银行账户被冻结未对钱包金服、钱包智能以及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