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对话花总:反对酒店让服务员背锅 预计曝光效果最多一两个月


来源: 启阳路4号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文|彭彬

无一幸免!11月14日,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再度曝光了五星酒店卫生乱象,一块脏浴巾擦遍了杯子和厕所。

对于此次曝光的原因,花总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专访时表示,自己由于工作关系,有可能是中国住酒店最多的人,入住147间五星级酒店和精品设计酒店,超过2000个夜晚。而自己在去年入驻南京一家酒店时,撞见了服务员用脏浴巾清洗杯子,当时向酒店投诉反映,结果随后入驻时,再次发现了相关乱象,这让他决定拍摄下来。

据花总介绍,所有的拍摄都是由其一人完成,所有拍摄都是自己入驻的房间。据花总介绍,刚开始拍摄由于设备不好,在拍摄过程中,还被发现了两次。“当时被发现后还蛮尴尬的。”花总回忆。

在被发现后,花总更换了更先进的设备。

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注意到,花总视频长达11分钟,被曝光的酒店均为颇具名气的五星级连锁酒店,喜来登、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顶级品牌酒店全部“中招”,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南昌等多个城市。

据花总介绍,自己并不会剪辑,在拍摄完成后,请了专业人士帮忙剪辑。“其实,很多素材都没有用,曝光出来的都是比较知名的酒店。”

谈及五星级酒店出现卫生现象的原因,花总认为,这属于酒店管理问题。

根据《旅业客房卫生间清洁操作规程》,客房杯具的消洗应由专人按《旅业客房杯具消洗操作规程》在专用的杯具洗消间进行。

“推给服务员是借口,这不能讲服务员自身的问题,很简单,你要是让这个服务员干那么重的活,拿那么少的钱,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工作人员那里去。第一,酒店是有规范的,你既然有规范,你就执行,很简单,你把这个杯子统一回收消毒,这也是减轻服务员的负担,不是为了减少成本,就把压力转给服务员,这是不对的。“花总表示。

对于此次曝光的效果。花总向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表示,涉事的酒店可能在接下来一两个月会整改,然后恢复如初,没被曝光的酒店,可能保持原样。

花总还表示:“我很反对让服务员出来背锅,我更反对的就是酒店把这个事情当成一个公关危机来处理,这是一个管理上的问题,不要把它搞成是一个公共关系的问题,你整个都过去,然后你再私下给我打钱,这个解决不了问题的,这种事情曝光多少次了,网友每年都得热一次这个事情,他们从来都不改。”

对于如何根治,花总建议:“第一,按照规定来,把所有的杯具统一回收清洗消毒,每个酒店都有洗刷间,不是他们做不了,是他们愿不愿意做;其次,有这些有条件的酒店,可以佩戴工作记录仪,你带着这个东西工作你就不好说,你自己心里就感觉有压力,我刚才前面讲的这两种都是这样的,我认为这个事情就可根治的,别的我还不好说,就杯子这个是可以根治的,没有理由没有借口,这两个举措。”

花总表示,这次曝光得罪了许多酒店,未来再遇到类似情况,可能不会再站出来。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花总丢了金箍棒”因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为人所知 。他根据新闻照片鉴定过多位官员的手表,被认为是网络反腐代表人物  ,也因撰写《装腔指南》  、揭露某协会而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大V曝光高档酒店卫生乱象:浴巾当抹布 一条毛巾共擦杯具马桶 http://p1.ifengimg.com/a/2018_46/39c4e0013beba6c_size100_w640_h36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