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人均收入提高154% 是出境游消费最高国家


来源: 参考消息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过去10年,中国人均收入提高了154%,很多家庭的经济实力已经达到了可以去国外旅游的水平。

新闻配图

外媒称,中国有句古话叫“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中国中产阶层正在带头实践这句话。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过去10年,中国人均收入提高了154%,很多家庭的经济实力已经达到了可以去国外旅游的水平。

据西班牙环球网站11月13日报道,尽管中国多数人还是会利用假期去国内各地旅游,领略祖国数千年文明的神奇,但中国人在境外旅游方面的觉醒却是一场真正的革命,使该国成为近20年来全球旅游业最大的市场。世界旅游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出境游人数从2000年的1050万人次攀升至2017年创纪录的1.45亿人次,相当于俄罗斯总人口。此外,中国也是出境游消费最高的国家,中国游客出境游总消费额占世界的五分之一。在短短20年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已经从2000年的100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258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5%,是排名第二的美国的两倍。

香港和澳门是中国内地游客最青睐的目的地,其他非常吸引中国游客的亚洲旅游胜地是泰国、日本、越南、韩国和新加坡。欧洲对中国游客缺乏吸引力的状况有望随着中国-欧盟旅游年的庆祝活动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观。欧洲旅游业的推介活动效果显著,今年前4个月中国赴欧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9.3%。

报道称,随着中国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休闲产业正在茁壮成长为该国新的增长引擎。预测认为,到2030年中国出境游客将达到4亿人次。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因为目前中国13亿人口中只有少数人持有护照。中国传统的出境游客来源地主要是上海、北京和广州,随着内陆经济的起飞,成都、重庆和南京等大城市的游客也纷纷热衷于出境游。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能够反映出这一良好趋势,出境游客同比增长15%,这意味着整个2018年将维持在两位数的增长。

中国出境游的巩固对那些以中国为最大游客来源地的国家来说无疑非常积极,其中包括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俄罗斯、马尔代夫、印尼、南非等。从近距离准则来看,泰国和日本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目的地,赴这两地的人次分别达980万和740万;另一方面,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亚洲目的地的吸引力日渐增强,反映出中国与这些国家双边关系的良好态势;最后,直航也是一大准则,它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将中国游客带到亚洲传统目的地之外的新鲜地。

报道称,另一方面,中国的数字化革命正在使游客改头换面,他们变得更国际化,更崇尚自由行。尽管购物仍是旅途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但通过各地美食和文化积累旅行的回忆也已经成为人们的追求,还有为了观看一些重要体育赛事而进行的“赛事游”。在旅途中,中国游客希望能够有数字生态系统陪伴左右,因为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移动支付的领头羊,65%的游客选择进行线上支付。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热衷于发掘新的旅游目的地,政府已经将出境游作为其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某些目的地给出有利政策。巴拿马就是一个正面例子,在与北京正式建交后,中国政府为公民赴巴旅游提供很多便利,双方还很快开通了直航。中国游客的高消费水平对目的地国来说无疑是强心剂。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