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北京福州南昌卫生部门介入调查五星酒店卫生乱象


来源: 启阳路4号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文|彭彬实习生李军媚

11月14日,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曝光了五星酒店卫生乱象,一块脏浴巾擦遍了杯子和厕所。对于花总曝光的情况,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从北京、福州、南昌卫生部门处获悉,已经介入调查。

花总曝光的视频长达11分钟,被曝光的酒店均为颇具名气的五星级连锁酒店,包括希尔顿集团旗下北京康莱德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万豪集团旗下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凯悦集团旗下北京柏悦酒店、香格里拉集团名下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四季集团名下上海四季酒店、文华东方集团名下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立鼎世集团名下上海璞丽酒店、安缦集团名下北京颐和安缦酒店、香港上海大酒店公司名下半岛北京王府半岛酒店等,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南昌等多个城市。

花总拍摄的视频标题为《杯子的秘密:你说不知道的酒店潜规则》,视频中上述涉事酒店均存在“一抹到底”的情况,比如有的服务员用同一张毛巾擦拭杯具、坐便器、浴室和洗手池,使用脏浴巾擦拭口杯,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用浴巾擦浴室玻璃及地板等。

对于此次曝光的原因,花总在接受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专访时表示,自己由于工作关系,有可能是中国住酒店最多的人,入住147间五星级酒店和精品设计酒店,超过2000个夜晚。而自己在去年入驻南京一家酒店时,撞见了服务员用脏浴巾清洗杯子,当时向酒店投诉反映,结果随后入驻时,再次发现了相关乱象,这让他决定拍摄下来。

对于花总曝光的情况,北京卫计委值班人员11月15日也向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表示,相关科室已经前往涉事酒店检查。

北京旅游委也发布了正式回应:

一是11月15日对4家涉事酒店进行询问警示约谈,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全面自查,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切实落实自身主体管理责任。

二是北京市旅游委请市卫生健康委迅速组织检查人员对涉事4家酒店进行卫生监督现场检查。

三是北京市旅游委将视对涉事酒店的调查情况,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福州卫生监督网副所长在接受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采访时表示:领导非常重视,今天上午已经通报检查,此时正在检查过程中。

南昌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 知道消息后立马派人去酒店核实,现在还在检查中,结果还未出来。

此前,花总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专访时表示,涉事的酒店可能在接下来一两个月会整改,然后恢复如初,没被曝光的酒店,可能保持原样。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