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建设银行副行长:年内普惠金融贷款有望突破2000亿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第19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建设银行发布了主题为“解决社会痛点,履行大行责任,开启普惠金融战略发展新时代”的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先生表示,近日,建设银行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具体举措,连续出台《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和《中国建设银行支持民营经济指导意见》。

章更生提到,不可否认的是,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常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困难主要是小微企业的经营相对欠规范,有的信息真实性不够好;风险防控难度大等。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建设银行累计为170余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超6.4万亿,普惠金融贷款新增1600亿元。章更生提到,年内有望突破2000亿元。

对于如何破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章更生提到了三大措施:

第一,全行动员,高度聚焦,将普惠金融作为全行的战略来抓。今年5月,建行明确提出了普惠金融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金融资源供给,人才与技术保障,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配套激励费用,建构自上而下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全行近1.5万个网点均能开展小微企业服务。

第二,运用好金融科技,破解融资难题。我们通过金融+科技,打造了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服务新模式。我们运用大数据技术,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实行智能风险管控。将风险底线和风控标准嵌入系统,建立大数据选客控险、模型化系统排险、智能化预警避险等全流程风控机制。目前,"小微快贷"累计为超过45万客户提供了5300多亿元贷款,80%的客户都是信用放款。

第三,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外延。我们正在搭建开放平台,将普惠服务融入小微企业生产生活场景,提供诸如行业、市场情况等查询,交易撮合、并购等服务。创新推广"裕农通+"新平台,在县域乡村构建起"村口银行",助力实现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目前"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12万个。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