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暴跌两度熔断 A股幼儿园概念迎惊魂时刻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共中央、国务院11月15日晚间发布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率先在美国股市掀起波澜。

意见明确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中概股红黄蓝暴跌熔断

受消息影响,中概股红黄蓝开盘暴跌32%,跌幅很快扩大至52.97%,触发熔断。

一度停牌后红黄蓝恢复交易,股价继续下挫,跌幅扩大至近60%,并再度熔断,市值蒸发近3亿美元。

另一家在美上市的碧桂园旗下学前教育股博实乐下跌26.95%,亦创历史新低,市值蒸发4.5亿美元。

在规范发展民办园的要求中,意见明确提出“遏制过度逐利行为”。社会资本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国有资产或集体资产举办的幼儿园、非营利性幼儿园;已违规的,由教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清理整治,清理整治完成前不得进行增资扩股。

参与并购、加盟、连锁经营的营利性幼儿园,应将与相关利益企业签订的协议报县级以上教育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当地教育部门应对相关利益企业和幼儿园的资质、办园方向、课程资源、数量规模及管理能力等进行严格审核,实施加盟、连锁行为的营利性幼儿园原则上应取得省级示范园资质。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A股幼儿园概念股逐个看

据不完全统计,A股的多家上市公司亦涉足学前教育,包括威创股份、秀强股份、电光科技、邦宝益智、昂立教育、群兴玩具等,被称为“幼儿园第一股”的伟才教育,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

其中,威创股份旗下的幼教品牌共管理和服务接近5200家幼儿园,从市场占有率来说,公司是目前幼教行业内服务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

秀强股份2018年中报称,直接运营管理的早教中心及幼儿园近100所。

电光科技2017年3月份的公告显示,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购买义乌市启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而受让义乌欧景国际幼儿园100% 的权益,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收购区域中高端直营幼儿园。

群兴玩具今年7月披露公告称,与天润资本、魔法星球共同签署了相关协议,共同参与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

时代出版是国有控股文化出版企业,其控股的时代紫荆将集中高端幼儿园投资与管理运营,打造学前教育品牌。

昂立教育则在2018年中报中称,公司主要以上海新南洋昂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以直营幼儿园和托育早教中心为主营业务,积极寻求并购资源,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幼儿教育品牌。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