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学前教育概念走势分化 威创股份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16日讯 A股学前教育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午盘,威创股份跌停,三垒股份跌超5%,秀强股份、和晶科技跌超3%。时代出版涨超4%。

学前教育概念

11月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不过,对于已经上市的民办幼儿园资产如何处置,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不完全统计,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超过20家公司涉足幼儿园、幼儿教育等学前教育机构,预计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中信建投认为,此次意见中,民办幼儿园“可以分类,不能上市,也不能VIE架构控制非盈利”的要求超出市场预期。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在2016年修订的《民促法》已明确规定必须为非营利性,预计此板块上市公司未来面临的政策形式不容乐观。而民办高中和高校未来仍是可以选择登记为营利性,在民办学校板块中政策风险相对较小。

而隔夜中概股红黄蓝股价暴跌53%,盘中两次触及熔断,市值直接腰斩。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