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城银信:LNG将成为能源市场的香饽饽


来源: 财富观察

​中城银信发现,早在2018年年初的《2017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中就有数据表明2018年中国国内天然气产量将稳定增加,产量160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2018年天然气进口量105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4%,届时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

全球天然气储量丰富,勘探到的数据达188万亿立方米,可至少满足全世界需求150年以上。LNG作为天然气重要的组成部分,因其储运便利、经济性高及更环保,越来越受到青睐。作为符合环保要求的交通用洁净燃料,LNG是汽油、柴油的理想替代物,可用于汽车、轮船、火车甚至飞机。与其它化石燃料比,在相同的能量输出下,LNG的污染物排放最少,一般来说可以减少10%~20%的CO2排放量、90%的NOX排放量、100%的硫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据了解,上海等大城市用天然气量达到上百亿立方米规模。

中城银信认为“十三五”将是中国走向低碳能源、低碳经济和低碳发展模式转型的历史关键期和转折期。我国正在通过加快本国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和进口天然气资源来增加清洁能源天然气的利用,天然气对优化我国能源消费结构,有效解决能源供应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城银信认同业内专业的观点,天然气是中国未来10~20年间以低碳能源支撑经济增长的关键,也是到2020年中国有效降低石油资源对外依存度的关键。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