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在地下88米睡觉,让全世界惊叹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来了!


来源: 华商韬略官方账号

造价20亿

耗时12年

地下负88米

世界10大奇迹

洲际品牌全球第200家酒店

null


全世界海拔最低的酒店

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

今天终于开业

null


null


地平面上2层 地平面以下16层

其中还有2层还深至水下

这可能是全球建筑难度最高的酒店之一

这也是洲际品牌全球第200家酒店

我们抢先实拍了一大波美图

null


赶紧来看下这家魔都最值得期待的酒店

究竟有哪些亮点

null


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只有两层露出在地面,看上去与普通酒店无异。但只要走入其中,你的眼睛和嘴巴都会不由自由地“哇”起来~

实际上天马山深坑原本是一座山,东北远望佘山,早前被炸山采石,1950年代末,整个山丘已荡然无存,至1970年代末被挖出近90米的深坑。

null


酒店深入地下88米,因其革命性的先锋建筑设计而被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世界伟大工程巡礼》评为“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一。

整个建筑无论是鸟瞰和侧视,都呈“c”字型,造型独特而结构复杂。

null


null


酒店充分利用深坑岩壁的曲面造型,以及地上、地下、水面和水下不同层次的景观,营造不同主题的景致。

直面扑来的山体崖壁便以近180度的姿态环绕在眼前,只能用“震撼”二字形容。

null


因为深坑围岩崖壁的切面纹路不一、形态各异,整个场景更显出奇幻的气息,意境非常美。

高80米

超震撼玻璃瀑布幕墙

隔开左右两侧主体建筑的那个高80米、悬挑8米的玻璃瀑布幕墙,是整座酒店里最震撼的场景。夜景更是散发出无尽的璀璨光芒~

null


除了先天吸引眼球的地理位置,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的内在也是超有内涵,收藏了艺术品及艺术装置1400余件。

null


位于入口处的“卷云舒”,是整个酒店最具有代表性的艺术雕塑:龙形造型,一部分为实体不锈钢,另一部分为不锈钢文字镂空,近看才能发现其中的汉字装饰。

null


null


酒店内的其他艺术品也超值得慢慢欣赏!

null


null


null


336间客房,位于负3层至负16层,内饰风格以崖壁、瀑布和山丘为设计灵感。客房类型包括绿松石主题客房和红色工业风格主题双床房。

null


每间客房都可饱览坑壁景致,部分还可看到瀑布飞流而下的壮观景色。

null


所有水面以上的客房均提供观景露台。清晨起床便可一睹崖壁林木。这是与其他酒店截然不同的窗外风景。

null


客房的备品都是Ferragamo,托斯卡纳系列的甜蜜味道,让人一秒进入度假状态~

吹风机则是女生最爱的戴森,也是豪气!

客房里还贴心配了“小度”,只要对着它说“小度 小度 我想……”,几乎有求必应~

客房走道及电梯厅,一边是客房,一边是坑底石材和岩柱,让你有行走在矿洞的奇妙感受~还有个电梯底下是透明玻璃的,考验你胆量的时候到了!

-15层~-16层

水下复式套房

null


位于负15层的水下复式套房令人惊叹,首层设有接近深坑水面的户外露台和卧室,而起居室则位于水面以下。

水族馆的设计技术,让你可以尽享水下鱼儿悠游带来的独特感官体验。住在其中仿佛置身深海,浪漫满分!

null


海底套房独家观景台更能让你体验一个不同的假期!


-13层

洲际行政俱乐部

null


null


位于坑底水面之上的洲际行政俱乐部特别为行政楼层的客人而设,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系列专属礼遇。


-14层

泳池 健身房

null


null


泳池和健身房都在酒店的负14层,想尝试下在深海游泳、举铁的感觉,来这里就对了~

null


null


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每分钟都过得超充实~3家餐厅,2家酒吧,让你完全不用出酒店就能吃遍全球美食~

+1层

云间九峰 大堂吧

进入位于地面一层的大堂,不仅可以在大堂吧云间九峰坐享矿坑的无边风景。

null


户外露台也是最佳景观位~

null


大堂还有精彩水幕秀不定时上演,水幕变换各种图案,配合优美音乐,忍不住驻足。

+1层

源咖啡 全日餐厅

null


null


同样位于一层的源咖啡为你提供全天候的世界各地美味。

从清晨起便能在这里开启美好的一天~


+2层

彩丰楼 中餐厅

null


IHG招牌的彩丰楼中餐厅位于酒店二层,装饰上融合了富贵鸟、鸟笼、羽毛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营造出超独特又瑰丽的环境。这里的食材则是大厨精心从当地搜罗的,新鲜又有本地特色~


-14层

赤 酒吧

null


null


位于负14层的赤酒吧超前卫,而且是欣赏深坑景色的最佳位。介于坑底与水面之间,内部光影结合,让人联想到深坑崖壁内的岩石以及矿坑。

null


酒店在湖中心特别设置了开阔的户外休闲平台,与酒吧相连接。设计感十足的椅子散落在观景平台上。更意想不到的是,你可以在此吃到天马山深坑石板所做的石板料理~

-15层

渔火

更加独特的体验来自负15层的渔火餐厅,餐厅位于水下,步入被水族馆环绕的渔火,完全被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和扑面而来的海洋气息所吸引了,不想离开!

餐厅主打海鲜和西餐,慢慢与爱人在这里享受海底的浪漫一餐吧~

null


null


如果走到酒店外围,会发现这里有一座名为“深坑秘境”的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其中的玻璃栈道非常值得打卡!

null


栈道全长约80米,上面悄悄设计了两块特别的液晶屏,走过会有碎屏效果出现噢!

栈道也是欣赏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的超赞景观位~

null


酒店还保留了深坑崖壁200余株野生树木、植被。

湖心岛上打造“松石听瀑”的意境,苍劲挺拔的山间迎客松,广纳四方宾客。

null


除了以上这些

这家洲际品牌全球第200家酒店的

看点多到数不清

今晚6点的开业仪式上

洲际品牌挚友苏有朋也来到现场

null


此外 超震撼定制水幕秀 无人机表演

也是看得来宾心潮澎湃

没赶上现场表演的也没关系

水幕秀将作为酒店的特色常设

魔都新一代地标

非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莫属啦!

来源:上海圈子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