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银美林:油价与比特币重挫 市场"闪崩"风险升高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银美林的策略师们上周五表示,经历了部分资产大跌的一周后,市场出现“闪崩”(flash crash)的风险正在升高;在这一周,曾经风光一时的加密货币比特币重挫,油价挫跌,且投资者买入被视为较为安全的个股。

他们表示,诸多资产类别的波动率升高,包括油市在内的市场最近几周的迅速去杠杆,都是熊市可能进一步来袭的信号。

布兰特原油周二触及八个月低点,并也创下逾三年单日最大跌幅;比特币周四则是跌至13个月低位,成为又一个大幅下跌的资产。

美银美林策略师建议客户“逢高就卖”,表示尽管股市跌深,但机构投资者持仓的悲观程度还不足以暗示市场可能正在探底。

“‘闪崩’的成分正在升高……债市、汇市与股市波动率都在升高、导致去杠杆的严重大事、不正常利差造成市场错配的风险……促发因素可能是美元剧烈波动和/或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与获利被大幅下调的令人意外的宏观数据,”他们写道。

策略师们表示,今年熊市情况是现金优于股票和债券,这是1992年以来首见,尽管流入股市、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市的资金分别达1,220亿美元、350亿美元及240亿美元。

EPFR数据显示,本周流入股市的资金规模较小,为46亿美元,债市则录得52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资金从公司债大规模外流,投资级公司债基金流出20亿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则流出23亿美元。

美银美林表示,接下来将下跌的资产可能是高收益债和美元,后者年内至今已涨5.1%。

策略师们写道,“最后的多头”是高收益公司债和美元。他们认为步入年底和2019年第一季会进一步攀升,然后掉头下滑。

从地区资金流动看,投资者从欧洲股票基金撤资13亿美元。欧洲股票基金在过去36周中有35周录得资金流出。

美股吸引了26亿美元资金流入,从绩效表现和估值看为全球领头羊。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股票的兴趣初见端倪,流入该地区的资金为12亿美元,为连续第五周流入。

投资者从成长股转进价值股

被美银美林策略师称为“回购王”的苹果公司股价重挫,跌破了对人气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均线。

苹果股价可能创下2016年4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周线已连续七周下降。

其近日跌势暗示,曾是美股快速上涨关键动力的股票回购,现已不足以刺激股市。

今年迄今的美国股票回购已达到创记录的8,000亿美元,然而,追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回购率最高100档股票表现的标普500回购指数今年迄今仅上涨0.9%,本季更是下滑5.9%。

苹果等曾经领涨市场的美国科技股近期走软,是“成长型”股票向“价值型”股票轮动的表征之一。本周有10亿美元资金流入价值型股票基金,6亿美元流出成长型股票基金,进一步证明了这种轮动趋势。

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有着稳定营收且高派息的防御类股,在资金流入榜上也名列前茅。医疗保健类股票基金流入11亿美元,公用事业类股票基金流入7亿美元。

金融类股票基金则流出12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