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宝钢股份:55岁董事长戴志浩递交辞职报告 因工作另有安排


来源: 澎湃新闻网

11月19日下午,“钢铁航母”中国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钢股份”,600019)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18 年11 月19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戴志浩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另有安排,戴志浩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董事职务以及在第七届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

戴志浩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戴志浩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宝钢股份公告中表示,戴志浩是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后第一任董事长。任职期间,戴志浩先生恪尽职守、勤勉敬业、锐意创新,在深化宝武整合、 探索和实践多基地运营管控模式等工作中倾注了极大的精力和心血, 为公司持续稳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戴志浩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2017年4月,戴志浩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专访时曾表示,“宝武重组将经历联合、整合、融合、化合四个阶段,国际同行们认为,两家公司文化的融合,需要长达10年左右的时间。”

2016年6月,宝钢股份、武钢股份(600005,已退市)先后发布启动合并公告。3个月之后,宝武合并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宝钢集团成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钢集团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采取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2016年12月1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2017年2月27日,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在“宝武”合并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原宝钢股份董事长陈德荣向董事会提出辞呈,随后由戴志浩接替该位置。作为合并之后宝钢股份的第一任董事长,时年54岁的戴志浩已在宝钢工作了近34年。

戴志浩在1983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同年8月加入宝钢,历任宝钢冷轧厂轧钢分厂厂长,宝钢国贸公司规划部副部长、浦东公司筹建组组长、钢材贸易一本部部长、钢贸公司经理,宝钢国贸总公司副总经理,宝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销售处处长,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宝钢国贸总裁,宝钢股份副总经理等职务。2007年11月至2013年7月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在担任宝钢股份董事长之前的3年半时间里,戴志浩担任宝钢股份总经理一职。宝钢股份的官网上,对这位“老宝钢人”的介绍是“具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经验,以及资源贸易、金融管理经验。”戴志浩在1996年8月获得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宝武正式揭牌后的近两年时间里,集团和宝钢股份层面关键人物的职务目前均已出现了变动。

此前的3月底,经中共中央批准,原中国宝武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在钢铁行业工作长达23年的马国强正式进入“仕途”。有业内人士彼时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马国强完成了宝武兼并重组的使命。”

中国宝武“一把手”位置在空缺3个月后,6月28日上午,中国宝武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陈德荣同志(57岁)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在此之前,陈德荣任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4个月后,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职也尘埃落定。10月22日下午,中国宝武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职的决定:胡望明同志(55岁)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