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否认抢下首块外汇业务牌照 正积极筹备代客外汇买卖业务


来源: 中证网

近日,网传国泰君安在境内开展外汇保证金业务,随后国泰君安辟谣称,部分媒体提及的杠杆式外汇交易业务(也称“外汇保证金业务”或“外汇按金业务”),经营主体为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公司境外子公司),其经营运作均在境外进行,目标客户也均为境外客户。

以下为全文:

问:国泰君安证券目前已取得哪些外汇业务相关的经营资质?

答:

公司于2014年11月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的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在此基础上,经向相关主管部门备案,目前有资格开展自营人民币外汇交易、自营外汇买卖交易、代客外汇买卖和Quanto产品结售汇(即为证券公司自身发行的结构性产品进行换汇)等业务。

问:目前境内客户是否可以在国泰君安证券开户进行外汇交易?

答: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代客外汇买卖业务,其中以即期实盘外汇买卖业务为主的一期项目筹备工作基本完成,即将于近期面向部分特定客户启动试运行,并择机向公司客户推广。同时,后续公司还将陆续推出面向零售客户的账户外汇、面向机构客户的外币对衍生品等其他业务,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客户外汇业务序列,服务客户外汇相关业务需求。

部分媒体提及的杠杆式外汇交易业务(也称“外汇保证金业务”或“外汇按金业务”),经营主体为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公司境外子公司),其经营运作均在境外进行,目标客户也均为境外客户。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该类杠杆式外汇交易业务。公司提醒各位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因违法参与交易给自身造成损失。

问:未来客户可通过何种渠道参与国泰君安证券外汇业务?

答:

客户参与公司各类业务,原则上主要通过公司开发的一站式综合理财平台——“国泰君安君弘app”和“国泰君安富易PC客户端”进行。

在未来公司外汇业务正式向客户推广后,符合准入条件的客户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参与相关业务。公司不会直接通过任何第三方平台向客户提供公司业务,公司提醒各位客户注意相关风险,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