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Q3净利润29亿远超预期 供应链3龙头股望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9日下午,小米集团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小米集团当季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1%。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国际业务、IOT以及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的增势迅猛,本季同比收入增幅分别达到112.7%、89.8%、85.5%。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坚持的一系列策略,如强化高端市场表现、加速新零售渠道建设、重点投入AI研发与应用等,都在2018年第三季度展露喜人显著成果。一系列昭示小米巨大潜力的新业务,如中国智能手机端之外的互联网变现、loT产品走向全球市场,进军白色家电等起步势头良好。小米的快速增长也有望给相关合作商带来发展机遇,机构建议关注卓翼科技、开润股份、普路通。

个股研报

卓翼科技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以6.3 亿元购买腾鑫精密100%股权。其中,小米科技认购募集配套资金5000 万元。腾鑫精密专注于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业务,掌握模切、冲压等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所需的工艺能力,已成功进入苹果、华为、OPPO、小米和VIVO 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的供应链体系,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卓翼科技继续坚持大制造的核心战略,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推进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推广及应用、积极布局新产品和新客户。我们调整公司18-20年净利润至0.67/1.32/1.69 亿元,按照腾鑫精密承诺备考业绩测算, 18-20 年并表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19/2.01/2.51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智能硬件产业链布局以及量子点显示业务前景,维持“买入评级”。[天风证券]

开润股份

公司与小米成立了合资公司润米科技,进入小米生态链,为小米品牌的产品提供手机保护套、背包等配套生产服务。公司是小米生态链优质企业,自主品牌保持翻倍增长,全渠道扩展潜力足,代工业务发力,加强精益化生产布局,借力新零售客户增速加快,维持增持评级。受益于新零售客户放量,代工业务如期加速,自主品牌多品牌围绕出行场景快速扩品类,B2C收入维持翻倍以上增长,两因素拉动公司收入增速加快。我们认为公司处于规模扩张期,收入提升的意义大于利润,但考虑到消费环境较弱,我们下调利润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4/3.3亿元(原预测为2.0/2.7/3.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9/28/21倍,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普路通

小米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公司为小米的出口业务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9%至45.5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3.4%至9976 万元。10 月22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书智拟向广州市国资背景的广东绿色金控转让其持有的10.66%股份,并拟委托其行使剩余股份(19.18%)所对应的除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我们认为,国资进场有望加强公司资金和业务实力。下调18-20 年归母净利润至1.34/2.40/3.00 亿元,对应EPS 为0.36/0.64/0.80 元。下调18 年PE 估值至20.75x-21.52x,对应目标价7.47-7.75 元,维持“增持”评级。[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