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济药业董事长提议公司回购股份,金额不低于两千万元


来源: 财富观察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1月19日,广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 月 16 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安靖先生《关于提议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提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以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各类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促进公司夯实估值基础,提升公司管理风险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在广济药业看来,《公司法》的修订和上述《意见》的发布,为通过股份回购方式稳定股价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

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为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根据新修订的《公司法》,安靖先生提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元/股(含),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含),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回购的股份拟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及国家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其他用途。

广济药业股价目前为整体下行趋势,但近几日呈现小幅上扬。截至11月19日14时20分,公司股价为10.59元/股,涨幅1.73%。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校对 何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